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天府百姓网络春晚绵阳站海选第二场 角逐激烈 产生五个“待定节目”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0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图片由记者任明勇王勇陈冬冬胥江摄

心之爱藏羌锅庄舞队带来的舞蹈《迎宾曲》

昨(1日)下午,由绵阳日报社、自贡日报社、泸州日报社、乐山日报社、遂宁日报社、南充日报社、内江日报社、凉山日报社共同策划打造的“金鼠贺新春·八城大联欢”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第二场线下海选活动,在涪城区铁牛广场顺利举行。绵阳站海选第二场共有13个节目参与角逐,最终确定了5个“待定节目”。据悉,第二场海选结束后,绵阳两场海选产生的“待定节目”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定”的方式,推选出2个节目进入1月18日举行的正式演出。

■记者曹雨婷

海选第二场5个节目进入“待定”

网络春晚是普通百姓展示自我的圆梦舞台。据悉,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部分节目将通过海选产生。海选中胜出的优秀节目,将获得“直通春晚”资格,参加1月18日下午在绵州大剧院举行的“金鼠贺新春·八城大联欢”网络春晚绵阳站正式演出。

昨日下午2时30分,在涪城区铁牛广场,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海选第二场在心之爱藏羌锅庄舞队带来的舞蹈《迎宾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参赛选手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表演唱《九九艳阳天》等13个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根据节目得分以及专家对节目的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藏语独唱《吉祥山谷》、单口相声《四川壳子》、情景旗袍秀《东津路上》、独唱《请带上我的祝愿》和小品《过年乐》等5个为网络春晚绵阳海选第二场的“待定节目”。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在2019年12月22日网络春晚绵阳站海选首场中,确定了四川清音《绵州春》、独唱《爱什么稀罕》、独唱《江山无限》、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和舞蹈《美丽的姑娘》5个“待定节目”。待第二场海选结束后,两场海选产生的待定节目将通过“绵阳晚报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投票(占比40%),并由专家评委打分(占比60%),得分最高的2个节目参加八城网络春晚绵阳晚会正式演出。根据得分高低顺延,确定2个节目进入节目库备选。

古城魅力旗袍秀讲述绵州历史

地名是打开古城绵州的一把钥匙,是谱写绵州故事的音符。越王李贞坐镇绵州期间,因前往中原等地的路被芙蓉溪隔断,便在今游仙区芙蓉溪李杜祠对岸设立东津渡口以便两岸联系往来。“东津路上月光洒满李杜祠的窗,李白杜甫还在对酒吟唱,三千芙蓉只为诗意绽放,一叶扁舟载不动盖世华章,聚散渔歌里莫道前路长……”情景旗袍秀《东津路上》的表演者正是来自游仙区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

“这次我们选择《东津路上》作为旗袍秀的音乐,描写绵阳历史文化的歌曲结合旗袍情景秀,目的就是展示我们绵阳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在古韵十足的音乐中,14名表演者身着裁剪得体、颜色艳丽的旗袍款款而行,一颦一笑尽显东方女性之美。记者了解到,该旗袍队成立于去年,队员都是社区的普通居民,通过学习站姿、走姿、礼仪以及对旗袍文化的深入了解,她们在之前参加的多次比赛演出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这次海选,她们也是信心满满。

雅俗共赏让观众看得开心看得懂

单口相声《四川壳子》用四川方言将川内著名旅游景点逐一介绍,表演者陈昭融来自安州区,曾获得四川新生代笑星荣誉。“报名参加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晚之前,《四川壳子》便在构思之中,得知即将举办百姓网络春晚的消息,在报名以后我加紧了创作,力求给绵阳市民带来完美的表演。”在陈昭融的《四川壳子》中,四川著名的景点、人名被巧妙结合起来,绵阳人熟知的白马关、江油关、三国时期的涪县历史文化穿插其中。

“一场晚会既需要文化内核也需要观众的欢笑,做到雅俗共赏,让观众看得懂看得开心!”目前《四川壳子》被确定为“待定节目”等待“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定”,陈昭融说,“最终有幸被选上的,都是观众喜爱的节目,希望大家支持我,如果没有被选上我们明年见!”

新闻推荐

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晚绵阳站海选第二场节目单敲定 元旦节下午 咱们铁牛广场不见不散

晚报官方微信为充分展示绵阳百姓的精神风貌,用文艺的形式讲好绵阳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绵阳、了解绵阳,由绵阳日报社、遂宁日...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麦田音乐会2019-12-24 09:55
评论:( 天府百姓网络春晚绵阳站海选第二场 角逐激烈 产生五个“待定节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