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抗疫不误农时 四川电力多项措施保春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2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王鑫 向莉莉 黄梅 记者 唐千惠)“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四川各地先后进入春耕春灌时节,近日又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对此,电力作为农业稳产增产的支撑与保障,国网四川电力在抓好防疫抗疫保电的同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台区经理包片制”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春耕春灌等农时保电工作。

“通过你们检查后,提灌站的设备都可以正常使用,现在我们就能放心抽水,两百余亩猕猴桃的浇灌没问题了!”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来到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新光村7组提灌站巡视供电线路、检查抽水设施,并对客户配电箱内开关、继电保护器等设备操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在资阳,为保障农民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保障供给,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提前部署、提早行动,在各供电所成立春灌保电小分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保障春耕生产供电,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发生疫情,蔬菜供应很紧张,我们最近开始加紧复工进行春耕生产。而这期间,供水供电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资阳市安岳县通贤镇金刚村雨可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张世伟说,“有电就有水,这还全靠供电所的师傅们。”

在德阳,国网德阳供电公司70个供电所已经行动起来,在抗击疫情期间,为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提早做好准备。以采集系统为支撑,监控上线抽水点电量,主动开展抽水线路专巡、排障;采用“台区经理包片制”,要求各经理人以微信的方式,在村组微信群里为抽水机手发送《农排抽水安全用电告知》电子书,并同时线上、线下提供抽水机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各类用电咨询服务;开启春灌“绿色通道”,确保新增农户农排抽水需求,24小时完成现场勘察并提出供电方案,积极协助农户及时用电。

同时,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还安排供电所每天出动宣传车辆30余台,利用车载“流动小喇叭”走乡串巷,进行网上国网APP的推广,主动向当地村社、组和抽水机手宣传,对于抗击疫情期间需要新装、增容或变更用电业务,均可在国网APP办理。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组织台区经理积极联系客户收集用电问题,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为2000余个提灌站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的电力支撑和用电安全。实行24小时线上、线下值班制,随时办理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出现各类用电问题。

新闻推荐

“宅经济”带火电商企业 安州区一电商公司每天卖出一万多盒自热小火锅

本报讯(记者安峥文/图)受疫情影响,为了尽量减少外出,不少人选择用网购的形式装满自家“菜篮子”,这也让绵阳市的不少电商企业...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不误农时 四川电力多项措施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