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抗疫春耕扶贫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峥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然而购肥备种、进田下地也不能耽误。“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驻安州区雎水镇红星村第一书记刘江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组建了“党员助农服务队”,联系近500公斤种子、5吨化肥运送到村到户,同时开展各种技术指导服务。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刘江海作为村上第一书记,带领扶贫工作队积极为群众谋划致富路子,让昔日省级贫困村华丽蝶变:水泥路直通家门口,自来水入户,下环线景观道路绿树成荫,成立了果蔬专业合作社,引进了产业公司,黑芋子、青花椒、桑蚕产业基地整齐划一……特色经济发展起来了,穷山沟成为了“聚宝盆”。

2月21日一大早,刘江海的身影又出现在了3组的黄豆地里。施肥、播种、平整土地……昌明家庭农场的10多位村民正忙得热火朝天。“大家防疫要紧绷,谋划生产同样不放松,干活尽量隔远些,不要闲聊打堆堆……”尽管是戴着口罩向村民喊话,刘江海的声音还是那么铿锵有力。

“与乡亲们在一起,我才踏实。”刘江海惦记着村里乡亲,大年初三就回到了村里,将近一个月时间没有离开过。脚穿棉布鞋,皮肤黝黑,这个85年的小伙子胸前的党徽显得熠熠生辉。

农场主许昌明告诉记者,“本来还担心今年春耕会受疫情影响,没想到在春耕前几天,刘书记他们就把种子化肥送来了。”今年,红星村采取“分户统计、统一调运、分户发放”的方式,联系农资公司为各家送去种子和肥料,在降低人员流动的同时保障春耕。“优质的农资保障,不仅从源头上保障了春耕生产,也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看着幅幅忙碌的春耕场景,刘江海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一般桑树嫁接多采用芽接的方法进行,大家可结合实际选择合适的嫁接方式。”身为区农业农村局的干部,刘江海还经常下地与村民们探讨农技知识。几天前,3组的贫困户许永平也受到了“党员助农服务队”的帮助。刘江海等人正沿村进行防疫宣传,看见许永平在地里吃力地忙活着,当即帮他把1亩多甘蔗种了,又帮着覆上地膜。

疫情发生以来,安州区58名驻村第一书记在“疫线”大展身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引导村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及时疏通排灌设施,推动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进村入店,动员有关生产主体和企业搞好农机作业准备,组织农技人员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指导服务,迅速掀起春耕热潮。

新闻推荐

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抓好疫情防控,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四川打响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战——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本报记者朱雪黎王成栋罗之飏...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不误农时 春耕忙2020-02-21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春耕扶贫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