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网络招聘为主促进就近就业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巨大成效。但因疫情防控需要,职工无法按时务工就业,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对企业生产和劳动者就业产生了不利影响,企业还面临员工流失的风险。2月23日,记者从绵阳市人社部门获悉,市就业创业中心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举措助力企业复工、职工返岗,促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据介绍,绵阳市选择了涪城、三台、江油等六个县市区,20家企业、3个行政村、3个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人力资源定点调查,通过电话和网络问卷形式对企业复工、劳动力求职意愿、返岗情况,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变化等进行动态摸底。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企业开工率达到95%,开工企业空岗数占用工计划数8.27%;农民工外出务工人数占返乡劳动力人数32.97%,人力资源市场累计入场企业、提供岗位数、累计入场求职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6.28%、24.95%、73.62%,现有岗位数约为现有求职人数的3倍,岗位充足。

根据现状,市就业创业中心将现场招聘会搬上网络,按照“两结合、两为主”搭建群众求职和企业用工平台,确保劳动者能够就近就地实现就业,用工企业能够招用到合适的员工。一是日常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以日常招聘为主。充分利用“绵阳公共招聘网”,征集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发布用工信息,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截至2月20日,招聘企业达1715家,提供岗位88732个,岗位浏览人次近18万。二是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相结合,以网络招聘为主。节后上班第一天,依托“绵阳公共招聘网”,全面启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从2月10日至3月15日,陆续开展江油、三台、涪城、游仙、经开区等五场专场网络招聘会,切实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到2月20日,全市已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28场,参与招工企业1075家,提供与发布就业岗位60491个,4742人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或达成就业意向,2822人实现就业。

积极做好绵阳市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职工线上免费培训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帮助提升企业职工技能的同时为企业留住员工。目前,涪城区、科创区、安州区就业服务部门已启动线上培训业务;绵阳市富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诗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博瑞星云、四川新政新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中小企业已开展建筑职业技能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电子、计算机等5个专业的线上培训。

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一致、上下联动,通过电话、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企业开展吸纳就业补贴、援企稳岗补贴等就业促进政策宣传讲解,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后在岗人员健康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用工需求统计等工作。通过网络平台、短信、走村串户等形式为群众开展返乡创业补贴、失业待遇领取、就近务工政策解答;送岗位信息、推荐就业岗位、提供远程面试服务、就业失业登记服务、开展就业意向调查、培训意愿登记等多项就业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经营,鼓励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新闻推荐

绵阳连续9天确诊病例0新增已治愈出院10例

截至2月20日24时,绵阳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已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排除疑似病例4例)。...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网络招聘为主促进就近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