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冲在第一线,战“疫”不打烊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安州疾控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赶赴“战场”,主动投身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实验室采样、环境消毒、健康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

□何发斌本报记者安峥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带头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跟我来!”安州疾控中心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

共产党员安州区疾控中心应急三队队长季洪兵,带领团队深入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卫生院、社区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及症状监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院感染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

50多岁的崔元富,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应急队里的专家,他每天带领队员流调、消毒,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收到疑似病例报告,他们冲在一线,同病患近距离接触,第一时间采样检测,进行环境消毒,熬夜等待结果,出流调报告,争取以最快的时间确诊,以便医院、属地开展应对工作。

“一次又一次的冲锋陷阵,一天下来很辛苦,也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这是我的使命与责任,比起老百姓的健康、社会的安宁,这点累不算什么。我把它当作党和人民对我的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应急队员王磊说。

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战斗在距离病人、病毒最近,感染风险最大的地方,奔走在全区各个路口检查站、乡镇发热门诊现场调查、排查,指导乡镇防疫人员加强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流入人员排查登记,披星戴月,凌晨出动五更而归。

从令如流防疫指导全覆盖

自1月25日安州区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全中心人员节日无休,工作时间调整为8时-22时,24小时关注疫情动态,关注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建立台账,排查可疑患者情况,做好病例报告、病例排查、居家隔离观察、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检测标本采样、消杀等技术把控。每天凌晨,安州疾控中心大楼的灯光见证了他们献身疾控事业的初心——一切为了群众的健康。

1月25日,大年初一,因定点医疗机构上报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戴雨珂,这位参加工作还不满两年的“新兵”第一时间赶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采样,并及时送往市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测。

抗击“新冠”疫情时,还处于婚假期间的窦晓荣第一时间响应单位的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前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等工作。

截至2月24日,安州区疾控中心共出动车辆350台次,人员1200人次,防控技术指导覆盖全区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以及各级政府、社区、大型公共场合。与此同时,他们还采取上门服务、视频对接、发放资料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据统计,截至目前,安州疾控中心共指导企业374次,发放宣传资料21000份,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健康知识120余条,消杀环境面积达到149074平方米。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安州疾控人从令如流、勇往直前,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新闻推荐

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城南壹號)A、B区二期项目正式复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盐亭岐伯镇植保合作社进行病虫害防治(蒲宜辉摄...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误农时 春耕忙2020-02-21 07:05
评论:(冲在第一线,战“疫”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