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昌河综合整治收尾工程全面复工达到春节前施工水平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琨记者兰建春)冬去春来,安昌河畔新绿绽放。昨(25)日,隆隆的轰鸣声响起,唤醒了因疫情而沉寂多日的八家堰大桥河段两岸。十多台大型渣土车和装载机在作好消毒处理后,有序驶入南岸封闭管理区域,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一期)收尾工程由此全面复工,并达到春节前施工保障水平。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确保了项目如期复工。”项目实施单位高新建设公司工程部部长唐永军介绍说,前期,公司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计划,组织采购了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落实了办公区域、施工现场和项目部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同时对照市住建委要求的申请开工9个必要条件,逐条逐项对标落实,成功取得了复工批复。同时,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办理完成复工人员审批、健康证明,于2月19日获批复工。

复工当天,项目部负责人徐尉朝带领管理人员检查进场人员登记、车辆消毒情况,整理上报进场工人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跟踪土方来源。“我们首先恢复以机械设备作业为主的土方回填施工,确保施工人员相对隔离,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首批复工的机械操作手均为绵阳本地人,春节假期无疫区旅行史,未接触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无发热等症状。”他说。

“项目复工后,人员和车辆大量输入,居住、作业等聚集性比较强,防疫工作必须更细更实,才能保证项目高效有序推进。”徐尉朝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项目现场层层布防、建设施工稳妥推进:实行实名登记制,精确掌握进场人员信息;深入开展进场人员防疫培训,做好机械设备安全排查;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场人员和车辆必须消毒;设立施工点防疫监控岗台,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及早处置。

记者从科发集团获悉,安昌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生态打底工程,该项目起于安州区界牌镇清安渡大桥,止于与草溪河交汇处。建设内容主要为13.3公里的新建生态堤防、6.6公里的堤防改建、蓄水闸、堰4处、生态湿地景观以及93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和相关配套附属工程。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2019年底基本完工,进入土方回填、配套完善的收尾阶段。

新闻推荐

坚持分类指导 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2月18日,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绵阳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态势,研究部署下一阶...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安昌河综合整治收尾工程全面复工达到春节前施工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