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扛起责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无惧危险、奋勇向前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实屏障。市人大代表、安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严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职责与担当。

■记者范萌

以身作则义不容辞战一线

“不管多险多难都要上!”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人大代表、安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严明,同时担纲安州区疫情医疗救治组、专家会诊组组长。安州区人民医院被指定为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月23日至24日,从江西途经武汉返绵的敖某某与邓某夫妇因为发热先后被转至安州区人民医院,严明高度重视,迅速将二人作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观察治疗。随后经过核酸检测和CT检查、邀请专家会诊,敖某某夫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于1月26日送至市定点医院接受救治。因为做到了防控及时,措施严密,最大限度地阻断了患者与外界的接触,敖某某夫妇在安州区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的几天期间里,没有导致医务人员和其他任何人员感染。

“说实话,从来没有接触这样的病例,当时的防护物资也还跟不上,连防护面罩和防护衣都没有,这样近距离接触患者,存在着巨大的感染风险。而面对疫情,作为医务人员、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责任在肩,义不容辞,共克时艰!”严明说。自抗击疫情以来,严明率先垂范,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履职尽责为民代言为民解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严明广泛听取、促成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善于将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在一次深入调研走访中,他发现绵阳市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进度不一,标准各异,给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老百姓看病就医及医院之间互联互通、信息交流都带来了不便。于是,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及时提出了《关于统筹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建议》。而针对在医疗鉴定中存在一些司法鉴定人员对医疗工作的不了解、不理解,单纯司法鉴定有可能发生偏颇,给被鉴定人带来

一些不公平的问题,他在市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提出了《关于成立“司法医学鉴定专家库”的建议》。目前,这些建议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认真办理下,促成了问题的解决和制度的完善。

为困难群众开展健康指导,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难题。严明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几年来,他对口帮扶两户贫困群众顺利脱贫摘帽,逢年过节看望慰问基层困难群众20余次,向他们捐助物品、慰问金。

新闻推荐

元方赴安州区检查督导磷石膏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查漏补缺 加快进度 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本报讯(记者刘鑫黄小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安州区磷石膏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如何?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安州...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扛起责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