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离婚四年前妻起诉变更抚养权 法院驳回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0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当初一些冲动情绪,小勇和妻子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为了弥补对孩子的歉疚,他拼尽全力做一个好父亲。为此,当前妻起诉要变更子女抚养权时,他一百个不同意……

■毛静张权记者邓勇

2016年6月,小勇和小梅在安州区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并约定:次女小彤由小勇抚养,全部费用也由小勇负担,小梅则享有相应的探视权,如今,小彤已经在小学就读。

2020年3月,小梅起诉到了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将小彤的抚养权移交自己,并负责小彤的所有费用。起诉的理由则是,小勇一直忙于发展事业,无暇顾及小孩的生活与学习,对小孩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不利。“2017年6月至今,小彤一直跟随我一起生活,生活起居及学习都是由我在照顾,现在孩子已经11岁了,应该考虑其真实意愿,看她愿意和谁生活在一起。”小梅表示。

面对前妻要求更换抚养权的诉求,小勇则表示,当初双方协议离婚有冲动的成分,导致没有给子女一个完整的家庭,自己一直想尽一个父亲的职责。“哪怕再苦再累,我都愿意为儿女付出,努力尽到父亲的责任和义务,我不愿意变更女儿的抚养权。”小勇的态度也很坚决。

案件受理过程中,安州区人民法院依职权向小彤进行了询问。小彤表示,父母离婚后,自己起初是随父亲生活,后来则和母亲一起生活。自己与哪方生活时,哪方就给了学费、生活费。自己与父母的关系都很好,也愿意与母亲一起生活。

安州法院审理认为,对子女抚养问题,应当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并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妥善解决。就本案而言,自原、被告于2016年6月离婚后,被告小勇积极抚育女儿、负担大部分抚养费;原告小梅积极探视女儿,主动带女儿与自己共同生活。双方均尽己所能,努力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和

义务,为子女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条件。小彤目前在校住读,周末及寒暑假才随父亲生活,期间母亲也可充分探视女儿、与女儿共同生活,其生活环境良性,无明显不利因素。且小彤与父母关系融洽,无论随父或母生活,都不违背其本人意愿。综合考量原、被告的各方面条件,并结合小彤现在的实际生活状况、生活意愿,法院认为,小勇对女儿的客观抚养条件未发生较大变化,无明显不利因素;而小梅的抚养条件与小勇相当,未发现明显优于的因素。基于随意改变未成年人已熟悉的生活环境恐对其生活学习不利的担忧,在相当的抚养条件下,应当继续由小勇抚养小彤。

综上法院判决:对原告小梅要求变更子女抚养关系的诉讼请求,依法予以驳回。

(本文人物均系化名)

新闻推荐

租赁圈舍搞养殖 改建场地引发官司

签订租赁协议租下圈舍进行养殖,却不想中途因为涉及改造以及场地污损引发矛盾。在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最终只能诉诸法院。近...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离婚四年前妻起诉变更抚养权 法院驳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