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行政审批“午间专场”解了学生办证难题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午间专场”为学生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本报讯(陈历青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文/图)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教育整顿之始终,为民解难、为民排忧,用一件一件小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4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获悉,从4月6日开始,分局行政审批科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开通学生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午间专场”,为面临中(高)考急需身份证的广大学子开通办证“绿色通道”,缓解他们的办证难题。

据介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分局行政审批科陆续接到部分学生家长的求助,称自家孩子马上面临中(高)考,急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但繁重的学习任务又不允许他们耽搁课程,回户籍地办理身份证。

为回应家长们的迫切期盼,切实解决中(高)考学子的办证难题,缓解他们的压力。行政审批科立即与部分学校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办证的需求情况,商讨学生办证的最佳方案,最终确定在行政审批科开通学生办证“午间专场”,满足全区各乡镇学生在城区办证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为切实缓解中(高)考学子的办证压力,分局行政审批科履职担当,主动作为,通过“三办”制度,真正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落地落细。通过联系社区民警,主动深入学校,错时错峰服务,探索居民身份证“集中办”;通过公布预约电话,开展假日预约办证,实现居民身份证“预约办”;通过全时段服务,高效率审核,快速度办理,保障居民身份证“加急办”。

短短一周时间,分局行政审批科就受理居民身份证44张,临时身份证12张,加急身份证15张,预约办证10余人次,真正落实了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办起,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承诺。

新闻推荐

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出炉 绵阳3镇26村上榜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日前,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公布全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其中,安州区花荄镇...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心飞扬畅阅经典2021-04-14 06:54
评论:( 行政审批“午间专场”解了学生办证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