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绵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16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范萌)4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率调研组来绵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李亚莲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安州区雎水镇白河村、花荄镇益昌社区、李代全委员工作室和三台县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等处,对“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绵阳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绵阳市政协系统高度重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工作路径,建立完善协商体系,着力打造规范统一平台,形成整体品牌效应,创新开展小微协商活动,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有事来协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自去年11月省政协全面启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以来,绵阳市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开展小微协商35次,参与委员183人次、界别群众235人次,探索了“政协搭台、委员主体、公众参与”的协商模式,形成了“院坝协商”“双月协商”“仙鹤夜话”等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切实为群众解决了相关生产、生活、出行难等实际问题。

杜和平充分肯定绵阳市“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指出绵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协商制度规范,协商队伍充实,协商成果显著,帮助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难题,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积累了成功经验。他强调,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有事来协商”平台是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有效路径。要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解决好与谁协商、谁来协商、如何协商、协商什么、协商成果如何落实等具体问题。要广集民意,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通过协商有更大获得感。要进一步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创造更加实用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彭庶民、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石瑜飞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赵黎,秘书长毛一兵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新闻推荐

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出炉 绵阳3镇26村上榜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日前,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公布全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其中,安州区花荄镇...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省政协调研组来绵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