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戏剧进乡村 孩子们遇见“哪吒”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18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中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近日,2021年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绵阳市安州区宝林小学,来自绵阳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冒着烈日为全校师生倾情演出了一场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剧中的哪吒形象生动感人,坚持正义,敢作敢当;他为救陈塘关百姓舍生取义,是一个受百姓称赞的好孩子。除哪吒外,还有笨手笨脚的龟将军,懒洋洋的虾兵蟹将,会“变脸”的龙老二,知错就改的小白龙,就连太乙真人这位神仙也活泼可爱……这些性格鲜明的角色时而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时而引起孩子们深思,让乡村娃对中华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有了深刻的感悟。演出中,全场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剧中融入了川剧变脸艺术,演员们演技精湛,每个角色都深受孩子们喜爱。艺术家们用汗水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艺术大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州区宝林小学位于四川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人“川剧之父”——李调元的故乡,是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基地。通过观看演出,孩子们与优秀的川剧、话剧演员们零距离接触,领略到中华民族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魅力。

新闻推荐

安州法院 合伙生意朋友反目 法官调解化干戈

本报讯(刘晓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利宾)俗话说“生意好做,伙计难搁”,好朋友因合伙生意反目的例子不在少数。近日,安州区人...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戏剧进乡村 孩子们遇见“哪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