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加快建设进度 新勘堰取水枢纽工程月底完工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1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思杨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去年“8·11”洪灾中安昌河段新勘堰取水枢纽和部分河堤被冲毁,2021年2月中旬,水毁后重建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分两个工期进行,一期项目计划在本月底完工。

5月15日,记者在安州区新勘堰取水枢纽水毁灾后重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在河滩里来回穿梭,机器轰鸣,数百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项目经理左仁贵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施工的作业面分为面板部分和闸坝部分。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四十。”为了确保今年汛期能安全度汛,施工方项目部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模式,由270名施工人员进行两班倒轮换作业。

“面板部分是我们正在抢工的部分,面板我们现在有六个班组,七台大型机械在作业,预计在本月二十五号达到防汛高层。力争在五月三十日之前,所有的面板达到防汛高层,二马道完成。”新勘堰“8·11”水毁灾后重建工程项目施工方项目经理左仁贵介绍到。

2020年8月11日,洪水将安州区安昌河段新勘堰取水枢纽冲毁,给安昌河河道的行洪泄洪造成巨大压力。8月12日晚,在洪水的持续冲刷下,新勘堰拦河坝的部分坝体也被冲毁,导致河水改道冲击河堤,两侧堤岸水泥护坡出现了数百米的坍塌。经水利部门研究决定,对剩余拦河坝进行了爆破,提高行洪能力,避免对河堤持续冲刷。

新闻推荐

红色为基,文化为魂,将优秀文化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强势 绵阳安州: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力量

“文化涉及思想,触及灵魂。乡村振兴既要有物质层面的优渥,更是离不开优秀文化的滋养……”近年来,绵阳安州区在...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设进度 新勘堰取水枢纽工程月底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