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发挥名师带动效应 培养化学核心素养 安州中学吴涛名师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2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明光罗丹)近日,绵阳市安州中学吴涛名师工作室开展2021年春研修活动,专题研究化学核心素养中的变化观念和平衡思想。化学组教研组长周吉平老师主持活动,全体化学组成员参加,四川省特级教师、绵阳市教科所邵伟主任参加并作点评。

活动中,名师工作室学员魏正国老师在高三·14班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围绕“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的研讨课。备课详细,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课堂设置由浅到深,课堂氛围融洽,体现了“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的主旨。名师工作室指导老师谭大春老师作题为《在化学平衡教学中构建变化观念和平衡思想》讲座。讲座主张教学中要围绕核心素养展开,要巧设情境,密切联系当下科研成果;要形式多样,让学生从中获取感性知识进行加工与分析,提取实质性内容并与已有的相关知识整合。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吴涛老师宣布了本期研修计划,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在思想上认识到落实核心素养的总要求;在教学中各位成员应该努力做到将知识转化为培养素养;在教学活动中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模式;课堂上要多关注学生,以获得良好的课堂氛围和师生关系;理解核心素养的内涵并落实,并想办法检验学生核心素养的达成情况。

邵伟最后点评说,工作室通过讲坛,让老师们明确了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具体要求;通过课堂研讨,探讨落实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这些措施都是极为可取的。他建议工作室的研学内容还应该增加学生核心素养达成的评价体系的研究。

据悉,名师工作室主持申报的区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下高中化学生活化课题的开发与研究》已经正式立项。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开展科技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出台 高新技术企业化解市场风险添“筹码”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为促进绵阳市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分担和转移科技型企业风险,开展科技保险,实施保费补贴,激...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鲜花经济富村民2021-05-22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名师带动效应 培养化学核心素养 安州中学吴涛名师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