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棚户区改造圆了百姓“安居梦” 安州区新建成600套安置房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27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进之李晶晶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文/图)安居方能乐业,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改造城镇危旧住房、安置征地拆迁群众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近年来,安州区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圆了百姓“安居梦”。

屋内南北通透、屋外设施齐全——界牌镇金凤片区安置房的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令人惊艳。5月25日,记者走进界牌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了解小区的建设情况。据项目主管张彦春介绍,目前水、电、气已经全部接入小区了,业主只需简单的装修就可以直接入住。

从2019年3月开工建设,到2021年5月竣工验收,总投资约6.65亿元的600套安置房建成投用只花了短短两年。记者行走在小区内,整个小区的环境非常干净和整洁,小区整体绿化率达25%(如图),绿植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居住在这里完全可以达到“开窗可见绿”的效果。住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小区单元门,既安全又便捷。

据介绍,项目为了业主的不同需求,设置有两室一厅、三室一厅、四室一厅等多种户型,面积从40平米到140平米,保证了业主的选择权。据悉,该小区共有6栋17层,580个停车位,可基本满足住户需求。“我们现在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预计本月底办理完成,后期我们将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业主的入住工作。”张彦春告诉记者。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界牌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安州区聚焦民生关切、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区品质的缩影。据了解,全区需改造面积约30万平方米、涉及3500户居民,截至2021年4月底,全区已完成改造2894户,占总改造户的81%。

新闻推荐

万人起舞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演员排练展演曲目本报讯(熊艳王川南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文/图)5月13日,安州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2000余人参演,录制了展演...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鲜花经济富村民2021-05-22 06:52
无主坟认领公告2021-05-25 07:13
猜你喜欢:
评论:(棚户区改造圆了百姓“安居梦” 安州区新建成600套安置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