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抓紧项目蓄积突破发展新动能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2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近日,记者从北川经开区获悉,作为全省民族地区首个立项的通航机场项目——北川通用机场将于本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三年。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全省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推动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未来北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这仅是北川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冲刺年终目标的“切片”之一。今年以来,北川不断健全机制,实施重大项目任务台账、问题台账、销号台账“三本台账”管理,健全“责任制+会商制+清单制+督查制”重大项目推进机制,36名县级领导主动联系44个重点项目,深入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推动泛美飞行学院开学、北川飞鸿草上运动综合体项目开业,通航机场获省政府批准立项即将开工建设,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年终岁末,北川如何在最后冲刺阶段奋发作为,全力以赴再突破?北川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川今年共计划实施123个投资项目,1-11月,开工在建项目40个,完工项目52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6.09亿元。冲刺阶段,北川将继续坚定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的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补差。加快推进永昌中学、县三医院、柯城-北川扶贫产业园等项目实施,形成更多实物量;对已批复立项的通用机场、曲桂路改造、引通济安等项目,坚持程序不减、时限缩短,力争尽快实现开工,竭尽所能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扎实做好包装,充实项目储备。主动融入科技城建设,重点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园区建设、“两新”产业、乡村振兴等策划包装项目,强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新材料产业和通航产业集群发展。

此外,在项目入库方面,北川将继续强化统计入库,全面跟踪服务。建立健全统计分析研判、企业跟踪服务、项目入库调度、数据报送核查机制,确保投资项目及时入库、应统尽统。对开工成熟的及时备齐相关资料申报入库,争取再入库永昌中学、恒跃名苑等50个项目,全力冲刺补短板。

“去年,北川在全省58个生态功能区县考核中排名第一,连续五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今年我们以此为激励,在冲刺阶段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主动融入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大局,推动北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北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司机接电话致车辆冲出道路 悬挂悬崖半小时不敢动

12日17日晚,四川北川片口乡泽可村的杨某在村道公路上行驶,行驶中接听电话时操作不当,车辆撞断路桩悬挂在路坎上,坎下是几十米...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妞参团记2019-12-11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抓紧项目蓄积突破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