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白什乡:“白山羊+羌文化+康养旅游”趟出富民新路径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2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黄丽 记者 张宇)“咂酒飘香迎宾朋,羌歌羌舞贺丰收。”12月21日,在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绵阳北川白什乡举行“冬至羊生春又来,民族团结话振兴”白山羊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到来自北川、邻近乡镇及县市区近千人游客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这种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推介并提升“北川白山羊”品牌,展示白什乡独特的白山羊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效推动民俗文化旅游的发展,把“白山羊”打造成北川的一个地标品牌,把“白山羊文化旅游节”打造成白什的一张精品名片,为北川“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上,神圣的羌族“羊”图腾祭祀活动,浓厚地域特色歌曲12杯酒、余音袅袅的羌山雄鹰,舞姿优美梦幻的羌寨之牧羊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白山羊斗羊”大赛更是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连连喝彩。

“非常高兴我的羊获得了斗羊比赛第一名,白山羊产业是我们白什乡的支柱产业,养羊现在基本已成规模,今后肯定能带动我们农户更好增收致富。”参赛选手腾贵元说。

据了解,北川白山羊属四川省地方优良山羊品种,是当地羌族人民在特定生态环境中,经过长期封闭饲养选择形成的地方山羊品种。2009年,北川白山羊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近年来,各项扶持政策让当地养殖白山羊规模迅速扩大,白山羊成为了白什乡老百姓主要增收产业,当地白山羊养殖以绿色天然养殖为主,也颇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今年当地白山羊出栏共计1500余头,预计增收300余万元。

另悉,白什乡为“北川白山羊”三大繁育保种基地之一,该乡积极做好“北川白山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这块“金字招牌”,全力打造“白山羊+羌文化+康养旅游”的农旅结合产业示范区,融和避暑康养、精品民宿、绿色养殖为一体,推动白什农业、旅游、文化、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新闻推荐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迎冬季用电高峰 1100余名“电管家”保您用电无忧

电力检修人员进行带电作业18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2019年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平均气温正常略偏...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白什乡:“白山羊+羌文化+康养旅游”趟出富民新路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