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非遗传承结硕果 北川羌绣传承人陈云珍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23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陈云珍正在绣羌绣

本报讯(仝青记者李春梅文/图)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揭晓,由绵阳市推荐的北川羌绣传统刺绣工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云珍榜上有名。据介绍,100名候选人中有传承人79人,策展人、企业家、艺术家7人,管理者4人,研究者、媒体人、传播者(含团队)10人。

据了解,作为第四代羌绣传承人,陈云珍集绘、剪、裁、织、绣多种技能于一身,长期致力于发扬和传承羌绣文化,2012年被评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羌绣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7月获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继去年“羌族草编制作工艺”代表性传承人、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黄强以企业家身份提名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后,绵阳市非遗中心已连续两年推荐传承人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和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将通过投票、评议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及10位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新闻推荐

工作出色佳绩频传 北川公安揽收“五个十佳”殊荣

本报讯(李远梅记者邓雪琳)近日,绵阳市公安局举办了“十佳”先进典型颁奖晚会,来自北川公安局的5名民、辅警分别荣获“十佳社...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落在春天的雪2019-12-22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非遗传承结硕果 北川羌绣传承人陈云珍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