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享羊文化盛宴 话民族团结振兴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24 14:30   https://www.yybnet.net/

享羊文化盛宴 话民族团结振兴

四川北川白什乡举行第四届白山羊文化旅游节

□黄丽 本报记者 李鹏飞 王金虎

12月21日,第四届白山羊文化旅游节在四川北川县白什乡举行。

活动在歌曲《羌山雄鹰》《欢聚》中拉开序幕。舞蹈《皮鼓舞》《梦幻羌寨之牧羊》,羌族民歌《打岔》等共计16个节目轮番上演,既展示了浓厚的羌族风情,又表现了当地群众与白山羊的紧密联系。

随后,活动的重头戏“白山羊斗羊”大赛正式上演,活动现场,当地农户拉着自家羊进入赛场,相距一定距离站定,随着一声大喊,两只羊立刻弓身飞奔,四角相抵,只听“咣”的一声,瞬间功夫,两只羊的羊头便撞在一起,其角斗场面惊心动魄,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斗羊比赛太有趣了,在其他地方很少能看到这类比赛,明年我一定还会来。”来自绵阳的游客李阿姨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北川白山羊是当地羌族人民在特定的生态环境中,经过长期的封闭饲养选择形成的地方山羊品种,具有繁殖率高、适应性强等特点。2009年,北川白山羊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可见白山羊品种的独特与珍贵。白什乡为“北川白山羊”三大繁育保种基地之一。今年当地白山羊出栏共计1500余头,带动当地增收300余万元。

近年来,白什乡以建设“乡美人和、富裕兴旺、魅力白什”为主要目标,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要抓手,全力做好“北川白山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这块“金字招牌”,包装打造“白山羊+羌文化+康养旅游”的农旅结合产业示范区,集避暑康养、精品民宿、绿色养殖为一体,推动白什农业、旅游、文化、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新闻推荐

北川白什乡:“白山羊+羌文化+康养旅游”趟出富民新路径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黄丽记者张宇)“咂酒飘香迎宾朋,羌歌羌舞贺丰收。”12月21日,在冬至节即将来临之际,绵阳北川白什乡举行“...

北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北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享羊文化盛宴 话民族团结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