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看表演、送春联、买银饰……西南各地年味浓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21 10:40   https://www.yybnet.net/

看表演、送春联、买银饰……

西南各地年味浓

重庆永川

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春联

1月19日,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走进新岸山村汪金秀等建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棉被、张贴春联、挂上灯笼,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机关干部还督促贫困户对居家及周边清洁卫生进行打扫,干干净净过新年,并了解家中是否缺油缺粮缺被衣,一同谋划好今年的产业发展和稳定增收的路子。

据了解,该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将把春联、灯笼等慰问品送到500多贫困户家中并张贴,确保户户大门贴有春联,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建卡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营造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新春佳节。

特约记者 陈仕川 摄

贵州从江

群众挑选银饰忙

1月1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老街,市民在银饰店里挑选银饰。

春节将至,丙妹镇老街的银饰店生意红火,当地群众纷纷前来挑选银饰,为过春节做准备。

特约记者 吴德军 摄

四川北川

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

□杨檎 邓军 本报记者 王金虎 文/图

连日来,在绵阳北川高寒山区,一支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穿行活跃在大山之间,将文化和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接地气、暖人心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高寒山区处处洋溢着幸福和温暖,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15日,三九天的清晨天未亮开,北川羌族自治县文联组织的写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就赶到海拔近2000米的坝底乡小岭村。村委会门前早已摆好桌子,只等书法家们“开工”。喜笑颜开的村民把桌子围了个严严实实,有问价钱的,有赞美书法作品的。书法家们说:“这些春联都是免费写的,送给你们,祝父老乡亲新春快乐!”

写好的一副副春联整齐地摆放在地上,瞬间就被“抢”完。刚写出来的,群众就守在旁边等墨迹干。整个上午,书法家们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陈勇是北川永昌中学老师,他连续三天,一共写送春联200多副。他说:“我到家门口了,忙得连话都没跟老母亲多说两句。老百姓需要就写哦,这些春联就是我对父老乡亲的祝福。”

在都贯乡场镇,一个不大的坝子,喜庆的舞台上,“弘扬时代正能量,政企携手促振兴”的主题十分醒目,一场文艺演出即将上演。在舞台的另一侧,写送春联的文艺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几十盆旺旺的炭火和群众的热情驱散了乡村冬天的寒气,整条街道挂满了大红灯笼,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老少喜上眉梢。

下午4点,以龙灯狮子领头的民俗文化巡游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群众前呼后拥,欢声笑语不断。晚上的“千人坝坝饺子宴”,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热闹喜庆的气氛,驱散了隆冬的严寒。

据悉,春节期间,北川将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大拜年活动、“我们的节日——百龙舞北川”民俗展演、“我们的节日——风从羌山来”民俗歌舞、“我们的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新闻推荐

北川通用机场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文/图)12月27日,北川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在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举行。北川通用机场项目是《四...

北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滑草场一日游2020-01-14 09:40
评论:(看表演、送春联、买银饰……西南各地年味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