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村民返乡创业发“猪”财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27 08:02   https://www.yybnet.net/

□ 王萍 唐丽萍 本报记者 李春梅 文/图

黑白相间,浑身长满尖刺,只要听到声响,全身的刺立即竖起来就像“大刺猬”……这野性中透着可爱的豪猪,被北川禹里镇三坪村56岁的赵永贵视为“宝贝”。近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该村的芸凤生态养殖合作社忙碌,切菜、拌料,给他的豪猪“宝宝”们喂食(如图)。

赵永贵以前在外地做汽车配件生意,收入不错,还在城里买了房。2017年,随着三坪村实施脱贫攻坚,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对产业扶持的力度也很大,他便产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一次偶然的机会,抖音上介绍养殖豪猪致富引起了他的兴趣。“我就到雅安去考察了一下,发现豪猪确实好养,也有发展前途,所以我就回乡来养殖豪猪。”他说。

考察后,赵永贵回乡开始租赁场地,着手养殖豪猪。然而,创业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第一是缺技术,第二是缺资金和场地。”赵永贵回忆道,技术问题通过到江油学习,初步掌握了,“场地和资金问题我们当时寻求政府帮助。”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赵永贵养殖豪猪所需的场地、资金很快得到了落实。2018年,赵永贵购买了60只豪猪饲养,并成立了芸凤生态养殖合作社。由于养豪猪需要的劳动力少,他除了搞好养殖管理外,还不厌其烦地为村民介绍养殖经验。村民们见养殖豪猪技术不复杂,豪猪食量也不大,很快就有8户加入合作社。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赵永贵的合作社粗具规模,技术也越来越成熟。赵永贵告诉记者,豪猪既是美食,又有药用价值,在市场上颇受青睐,因此他养的豪猪也成为游客的抢手货。“现在豪猪已经发展到500多头,今年9月份还卖了200多头,纯收入9万多元。”赵永贵说,下一步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

新闻推荐

树强健体魄之心 立报效祖国之志 北川安昌幸福小学开展第十届校园体育节掠影

为更好地贯彻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北川安昌幸福小学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

北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返乡创业发“猪”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