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摩托宣传队 精准发“声”不留死角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0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燕文星颖记者李春梅)“电马儿上红旗飘,大音响走一路响一路,讲的都是咋个防控疫情。关键时候,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面,为我们老百姓送来‘及时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有支骑着摩托走村串户的党员宣传队,他们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当地群众都为他们点赞。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精准到户、防控措施精准到人,永昌镇在通过农村广播宣讲、微信、QQ、LED、标语宣传的同时,针对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建了20支防疫“摩托车宣传队”,将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金钱板、顺口溜录制成音频,骑着摩托车走村入户、串巷进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指导边远村组群众和辖区市民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不仅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农贸市场、社区、院落进行消毒灭杀细菌,还向群众宣传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处理方式,提醒他们要将用过的口罩丢进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桶。”永昌镇鼓楼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明告诉记者。

“我们采取摩托车骑游,主要是边远山区的散户太多,有些地方车子也去不了。”古楼村党员志愿者邓洪元告诉记者,他们还积极指导村民科学防控、有效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截至1月29日,永昌镇的党员防疫“摩托车宣传队”已经进村入户宣讲达60多场次,受教育人口达10万多人次,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20多万份,开展灭菌消杀20多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看表演、送春联、买银饰……西南各地年味浓

看表演、送春联、买银饰……西南各地年味浓重庆永川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春联1月19日,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

北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川村民喜迎新年2020-01-23 06:20
评论:(摩托宣传队 精准发“声”不留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