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院校企业强强联合 北川打造国内最大无人机产学研平台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3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曹天玥记者杨檎)7月28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与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川通航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组建“泛美纵横无人机产业研究院”,联手打造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产学研平台。

按协议内容,双方共同开展无人机及行业应用,以及所涉及的相关技术的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行业应用推广,以期搭建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产学研”平台,构建以院校、企业共举,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是国内首家民营飞行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系该学院重点打造精品专业之一,学院建设了无人机实验室,具备合法飞行的空域和场地,并在测绘、安防、植保、电力等多领域培养定向人才,为各个行业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拥有自驾仪技术、无人机研发、任务载荷研发相关核心技术,具备无人机及其子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培训、服务的全部自主能力,业务遍布国内及海外多个国家,其母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业无人机研发及生产商。双方联合组建“泛美纵横无人机产业研究院”,将致力于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无人机创新创业孵化、无人机社会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通过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以企业为产业基地,以学校为教学基地,校企协调、基础资源互通,实现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校企一体的无人机全产业链高端技术研发与应用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并以此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共育,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实战应用能力、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新闻推荐

单根2.65公斤! 北川种出“黄瓜王”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一根黄瓜重2650克,也就是2.65公斤重,这么大的黄瓜你见过吗?20日下午,家住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东升村...

北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北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单个 5.3 斤!2020-07-23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院校企业强强联合 北川打造国内最大无人机产学研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