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绵阳供电公司 用“鸡毛信”实现信息传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8-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易欣 记者 张宇)“宋站长,便条已经收到,请按照你们的方案进行电力抢修。”8月21日下午4点过,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宋华云在35千伏白什变电站收到了一张来自北川县白什乡党委书记陈继双找人带来的便条,告知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坝底方向抢险救灾突击队可以按照抢修复电方案开展电力抢险工作。

由于8月15日至17日,北川遭受暴雨三连击,导致北川“关内”(当地老百姓习惯将北川老县城北面的曲山关以西北的地方称为“关内”;曲山关以东南的地方称为“关外”。)道路、通讯、电力受灾严重。北川县坝底方向的坝底、白什、马槽、青片等地从17日以来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

8月18日,北川县供电公司组织的第一批电力抢险突击队徒步挺进坝底方向,并在当晚到达坝底镇,通过抢修,19日恢复了坝底场镇供电。随后,该队又在20日中午到达白什乡,在对电力设施受灾情况进行勘察了解后,连夜制定了对白什乡的电力抢险复电方案。

但由于道路通讯中断,抢险突击队如何将需要白什乡协助开展电力抢险工作的相关事宜传送出去成了难题。这时,宋华云想到了用“鸡毛信”传送信息,8月21日早上,他将写有告知内容的便签通过人力送达的方式留给对方必去的乡政府所在地,然后约定好反送方式和地点,从而实现信息传送。

“白青线已带电,白什场镇已带电!”22日12时53分,白什乡场镇有电了。

新闻推荐

北川洪灾 卫生院的医师节

▲连续两次强降雨后山洪暴发▲医生打着手电筒抢救患者▲道路断裂触目惊心我们要从滑坡的边缘绕过去,没有路就抓乱藤、...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供电公司 用“鸡毛信”实现信息传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