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心暖花自开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岁月峥嵘,几度春秋,人生几何?然修行微笑,自爱于心,心暖花开!

作为一位老师,我认为,认真备好每一堂课,驾驭掌控得住每一堂课,并能得到学生们愉悦地认可,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喜欢自己的课,那对我来说就是幸福,就是成功;能成功管理好一个班级,并且师生关系融洽和睦,那对我来说就是幸福,就是成功;能认真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保质保量落实好各处室布置下达的每一个工作,那对我来说就是幸福,就是成功;能倾听学生的小小心声,并听到心中花开的声音,就能让我感到心暖。

记得我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时装设计师,当我阴差阳错的走上讲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抗拒的,自然也没多少激情来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去,教书只是我谋生的一种方式,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我的教学工作也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了。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他叫王军,在班级里并不起眼,几个星期的接触,,我甚至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一天课后,“唐老师!”一声洪亮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转身一看,那是一张朴实、天真的笑脸,我正在纳闷,倒是他打开了话匣子,主动和我攀谈起来。我这才了解了这个阳光的男孩不为人知的一面。

他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和那里众多的家庭一样,他的父母都到外地打工去了。家中只留下他和爷爷相依为命,虽然,父母每月都会寄钱回来,可是他非常羡慕那些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有父母陪伴的时光,是最幸福的。他告诉我,他很喜欢英语,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像我一样的英语老师。

听到这,我感到很吃惊:这个我曾一度看不起的职业竟然是这样令人羡慕的!

“唐老师,我很崇拜你,你的英语知识丰富,你能告诉我学习英语的秘诀吗?”我给他讲了许多学习的方法:拼读识记法、音标识记法、放声朗读法......他听得很认真。最后,他还告诉我,他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可以赚钱,给爷爷和父母提供好的生活,爸爸妈妈就不再外出打工,家人也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这简单的三个字,却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内心,这是多少农村孩子所追求的啊。就在那一刻,我的内心震颤了。

打那以后,为了帮助像王军那样的农村孩子实现心中那个朴素而简单的梦想,我一改往日懒散的工作作风:课前,会精心地准备;课中,会关注每一个学生;课后,会和他们聊天。渐渐地,我发现他们其实很纯真,很可爱,有很多闪光点。我慢慢喜欢上了三尺讲台,喜欢上了孩子,喜欢上了教师这个职业。

难怪有人这样说:“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砾沙,您用爱去舔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砾沙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这就是爱的力量。

“春风等闲度,心暖花自开”,我相信只要我们用真诚、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学生,我们将收获辉煌的明天!让我们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以人民教师的名义,把我们的爱、我们的情、我们的德都留给孩子们!

(江油市华丰初级中学校唐小燕)

新闻推荐

走活“先手棋” 做好“加减法” ——看江油如何提振民营经济

四川兴盛源药业有限公司试验室一角□涂伟强本报记者肖赟梅文/图“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作为当今江油最鲜明的时代特征之一,实施“民营经济提振行动”,不仅是决定江油工业的“关键一招”,而且贯...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暖花自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