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在好医生的路上不断前行 记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油市人民医院吕宏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04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露潇

“医生这个职业,注定了我一丝不苟,严谨‘慎独\’的工作态度。我能在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工作二十多年,靠的就是对病人认真负责的自我标准。”对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油市人民医院内儿部部长、副主任医师吕宏来说,行医治病的态度就是人生的态度,对医者而言,“工匠精神”就是对救死扶伤精神的极致追求。

在同事眼中,吕宏是个好学和善的人,常常都能在医院看见他和其他医生交流病人病情,或是翻看医学书籍,提升自己的临床技能。“医学是个无止无境的学科,包含的内容太多,过去我在读书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学到,现在我都已经工作这么多年了,还是有很多东西是我不知道的,这就在警示我不能忘记学习啊。”吕宏告诉记者,医生如果忘记了学习,那就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在他看来,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医学见闻也是一名合格医生的必备品质。

正是因为喜爱钻研,干事一丝不苟的工作风格,吕宏多次参与到医院组织开展的课题研究之中,并取得不小的成绩。2013年,他发表的论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合并冠心病的临床诊治分析》获得了江油市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2015年,吕宏主持的科研《经纤维支气管镜确诊肺癌的临床研究》获得2013-2014年度江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吕宏参加科研《应用肺部超声、降钙素原、C反应蛋白诊断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研究》再度获得2015-2016年度江油科技进步二等奖。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在从事课题《应用肺部超声、降钙素原、C反应蛋白诊断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研究》的研究中,吕宏主要负责的是临床数据、超声影像资料、检验数据的收集整理,这对原本只专研内科临床技能的他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

为了获得准确有效的临床数据,吕宏和同事们对每项数据都会进行认真细致地比对,一旦出现无法形成共性的数据,就会第一时间进行重新采集。如此繁琐反复的过程,吕宏和他的同事们坚持了两年多时间,累计收集整理对比了近千组各类临床超声波影像数据。

吕宏说,课题研究是他和同事们在医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在医院实现“工匠精神”的重要方式,通过整合相关科室人力等优势资源,让课题组逐渐成为相关科室的“智囊团”。同时,技术攻关取得的成果也的的确确给各科室的医生们带来了不少实用性的“好处”。

新闻推荐

强化责任提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罗蒙调研九绵高速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4月28日,副市长罗蒙带领市交通、国土、环保、安监、文广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九绵高速江油段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罗蒙一行实地察看了九绵高速32标段青莲互通收费站工地建设...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好医生的路上不断前行 记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油市人民医院吕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