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感受巨变深化情谊共谋发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5-1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北川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11日,作为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的“亲人回家共谋发展”系列活动在北川拉开帷幕,各级领导、山东援建方、部队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应邀重返北川,感受十年蝶变,共叙十年情谊,共话未来发展大计。

在北川地震遗址,代表们静静地默哀、鞠躬、献花,气氛宁静而凝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里,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拍照留念。短短不到一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的思绪仿佛被拉到了

当时援建北川的岁月中去,纷纷热泪盈眶,感慨不已。“如今北川发展得越来越好,当初我们对口援建的项目也在这里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祝福北川越来越好!”十年前作为援川办主任来到北川的现任枣庄市物价局局长杨晓黎激动地说。“这次十年之约,重返北川是我们山东人民和北川人民之间的一个约定,我们之间的情谊像朋友、战友,更是亲人。这次回来看到北川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让我们激动不已。”同行的山东枣庄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主任黄明饱含深情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将前往巴拿恰、禹王广场、通航机场、羌博馆以及对口援建项目等地参观。

江油

本报讯(记者陈元松)畅抒豫江援建深情,喜看灾区十年巨变。11日,江油市举行“十年巨变·感恩致谢”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的负责人与千里迢迢重返灾区“第二故乡”的河南省代表团一道重温对口支援灾后恢复重建,一起见证灾区十年巨变,共同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曾经是“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的江油市,在河南省对口支援下,圆满完成了总投资408.4亿元1355个灾后重建项目,新建或维修加固农村住房21.7万户、城镇住房9.4万户、道路26条、桥梁12座、水库187座、学校133所、医疗卫生机构71个等,城乡面貌

发生脱胎换骨的巨变。

“5·12”汶川特大地震转眼过去十年。据统计,2017年江油市GDP总量达到384.6亿元,是2007年的2.78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9.07亿元,是2007年的4.84倍。

“援建有期,深情无边;援建有限,深情无价!”座谈会上,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国玉饱含深情地说,十年来,河南与江油情谊不断深化,短期援建成为长期合作产业协作不断升温,科技交流日益频繁,文化交往更加亲密,在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地人民的情谊持续加强,共同谱写两地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河南省代表团兴致勃勃参观了江油感恩园、百合花博览园、绵阳华夏历史文化产业园、江油河南工业园等地。

三台

本报讯(赵越超马越)应三台县邀请,昨(12)日,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铁军带领由部分援建单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回访三台,并到新鲁镇参加援建纪念活动。实地感受援建十年后,三台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在三台县梓州产城新区、新鲁镇社会堰村村两委办公室、新鲁镇援建陈列室等地,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三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援建时修建的基础设施使用等情况,听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介绍。

活动中,三台县委、县政府还为资阳市援建单位代表送上了当地书法家书写的“援建记”书法作品。

安州

本报讯(唐巍记者李灵越)应安州区邀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10日带领由部分援建干部组成的代表团回访安州。

代表团一行前往安州工业园区,参观了华晨汽车、东旭光电、爱联科技等企业,了解安州工业发展情况。援建者们纷纷表示:“永远忘不了在对口援建期间与安州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看到安州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既欣慰、又振奋。”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灾后重建重点工程——辽宁广场,参观“辉煌十年,安州巨变”书画展和摄影展,99幅摄影作品全面反映震后十年安州各行各业主要成就。

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辽宁投资40.27亿元,援建项目102个,竭力帮助安州区群众重建美好新家园。此次“邀请辽宁老乡回家乡看看”活动期间,辽宁援建亲人还将前往区人民医院、河东新区等地,感受十年巨变,深化援建友谊。

游仙

本报讯(记者杜畅)昨(12)日,时值“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应游仙区邀请,达州市副市长胡杰带领由部分援建单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回访游仙。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游仙区魏城镇、游仙区经济开发区,感受游仙大地一片生机,了解游仙城乡十年建设成果。

魏城镇是达州市对口援建单位。听闻达州亲人要来,魏城当地群众早早等候在路边,手捧鲜花,拉起感恩的横幅。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魏城镇佳昊田园综合体、“香水湾”城市综合体和家风家训文化广场。“香水湾”城市综合体占地30亩,建筑面积6万平米,成为游仙区首个乡镇城市综合体,进一步拓展了城市业态。

参观中,援建者们为游仙区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地沟通协调,发挥援建精神,携手共进,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灾后援建期间,达州市派驻灾区援建干部和工作人员上百名,支医支教人员十余名驰援魏城镇,累计投入援建资金2727万元,建设项目13个。

新闻推荐

河南播良种 江油开出“产业花”

5月9日,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的孩子们展示亲手制作的感恩卡。河南日报记者尚杰摄5月10日,江油市创元路上的江油·河南工业园内,企业开足马力生产。“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河南省以产业援...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感受巨变深化情谊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