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最幸福的事”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田明霞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昨(11)日,吴传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回答道。从外出务工、到部队进行服役、任职村主任,到如今的江油市新安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吴传斌始终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去建设家乡、造福乡亲。

出生于江油市永胜镇双庙村的吴传斌,初中毕业后,为让家中的弟弟妹妹有学上,到建筑工地上搬砖挣钱。1992年,他应征入伍,被部队选送到一家卫校读中专,并于1994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为减轻父母的压力,三年后,吴传斌放弃了继续在部队服役的机会,转业回乡,并在双庙村开了卫生站。几年后,家里的经济状况得到了改善。

2001年,他被选拔为双庙村村主任,2004年,任双庙村村支书。2011年,他通过从村干部中选拔副科级干部考试,进入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先后担任江油市义新镇(原义新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纪委书记,江油市新春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等职务。

2016年9月至2018年10月,吴传斌由江油市委抽调援彝扶贫工作组,任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长、布拖县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布拖县俄里坪乡果木村第一书记。两年的时间里,他克服与彝族同胞文化、生活、语言交流等困难,奔赴全县27个乡镇,80余个贫困村调研座谈,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后,编制出脱贫实施方案。

在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成300亩彝江附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和200亩中桃水果产业示范园;帮助10个贫困村建设牲畜交易市场,猪、羊、鸡养殖示范场和村加工房、便民服务店、小作坊等增收项目;与院校合作在三个乡镇试种半夏、魔芋95亩;引进绵阳天农生态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每斤高于市场3元的价格签订了450万元“黑山猪订单采购协议”……

担任俄里坪乡果木村驻村第一书记时,吴传斌积极打造产业创业示范村。通过半年的努力,该村党建先行有动力,村容村貌有改善,产业发展有方向,精准脱贫见成效。

2018年10月,吴传斌履新江油市新安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一职,分管民政卫生等工作。春节期间,吴传斌仍旧没有休息,开展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并千方百计地让新安镇老年活动中心危房得以改善。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最幸福的事。”吴传斌说,他既是父母亲的儿子,也要争当乡亲们的“好儿子”,为父老乡亲做好服务。

新闻推荐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江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刘嘉江油战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四川电网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明月岛公园建成开园,李白大道渠化工程全面完成...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陈氏黄杨木梳2019-01-27 07:30
评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最幸福的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