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一份“防疫包”缓解群众出行务工难 江油龙凤镇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巧记者文宇文/图)“这下放心了,不用为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液发愁了,可以顺利返工了!”连日来,在江油市龙凤镇农村信用社门口,不少村民领取“防疫出行包”。

一周前,当地不少务工人员已开始准备返岗,但当前防疫物品相对匮乏,这让不少村民既担忧又焦急。这时,龙凤镇党委政府发布了好消息:凡符合外出务工条件的龙凤籍村民在做好健康检查和登记后,由镇农村信用社免费发放“防疫出行包”。

“当前,各地已陆续复产复工,但务工人员出行,特别是对农村地区的返工人群来说是个问题。”龙凤镇农村信用社副主任王红梅告诉记者,2月11日,在龙凤镇政府的倡议下,农信社主动作为,率先免费为当地返工人员发放“防疫出行包”(如图)。据了解,“防疫出行包”里包含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湿纸巾以及毛巾,“主要是为返岗人员在返程中提供方便,我们会根据返岗人员路程的长远来配备‘防疫出行包’”。王红梅说。截至目前,龙凤镇已免费为返岗人员发放“防疫出行包”47份。“这下好了,我们能够出门挣钱了。”鲁班村村民任成聪说。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后,江油市龙凤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方法,早谋划、早准备,为全镇返岗村民护航。除了发放“防疫出行包”,龙凤镇党委政府还积极协调卫生院为符合要求的返岗人员免费开具健康证明,并主动为其联系工作地的返岗要求。“返岗人员首先要在自己所在的村组开具近期的活动轨迹证明,如果符合要求,就到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再由我们政府进行核实,看返岗人员的工作目的地与实际是否一致,以及工作地点的人员复工要求。”龙凤镇党委书记薛原告诉记者。

此外,针对本镇复工企业,龙凤镇严把入口关,“我们要求企业要向政府提供返岗人员的活动轨迹,证明来镇人员没有到过疫情高发地,并要求省外来镇人员隔离14天再复工。”薛原说。截至目前,龙凤镇辖区内的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四川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都已陆续复工。九绵高速(龙凤段)、G247线改建工程(江油段)、龙凤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三大重点项目都已排好工程事项时间节点,为复工做好了准备。

“目前,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龙凤镇的各项防疫工作已经呈现规范化状态,并已经为长期化做好了准备。根据市委要求,我们当前的任务是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之前是防疫,现在是防疫与发展并重。”薛原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从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本报讯(记者刘鑫黄小芹)江油是绵阳市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任务相对较重。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江...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防疫包”缓解群众出行务工难 江油龙凤镇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