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就近就业 确保生产恢复百姓增收有序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0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不误农时,抓紧春耕

本报讯(雷兴双蒋杰记者田明霞文/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油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发力,通过开发本地岗位、畅通求职渠道,科学有序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目前,江油有131家本地企业合作社提供就业岗位7139个,网络招聘会点击数超过13万人次。

2月26日,在江油市华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工厂忙碌的新入职员工李远刚说:“我一直在广东打工,本想着过完年就出门,但受疫情影响,我就想在本地找活干,这不,2月14号我就在这里上班了,月工资4000多,不出远门能挣钱,还能照顾正在读书的女儿,挺好。”

据了解,今年,江油市就业中心多方着力,安排专人通过电话联系、公共招聘QQ群、微信群、园区用工监测群和发放二维码调查问卷等服务方式,实时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开复工情况。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公示公告栏、媒体等,发布本地企业用工信息6期,发送短信20万余条,涉及企业154家。在开发本地企业岗位需求方面,江油大力宣传就业吸纳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和稳岗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本地企业多挖掘自身潜力,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多开发岗位吸纳就业。江油还积极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将企业用工需求表张贴到各乡镇、村(社区)。到目前,江油已实现农民工外出务工61736人,本地就业达成网络意向性协议数千人。

2月26日,在江油市永胜镇双庙村的折耳根种植基地,正在采摘折耳根的工人吴书佳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外出务工,但在折耳根基地干活,一天工钱有100元。”

永胜镇利用国家级自种基地辐射带动优势,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方式,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副镇长阳明菊告诉记者,永胜镇现有国家级自种基地1200亩,五粮液专业合作粮基地3000亩,还有镇里的产业小龙虾养殖4000亩,生姜3000亩,折耳根2600亩。目前,该镇依托各类合作社基地的务工、采收,带动群众在产业基地就近家门口务工,由此来解决群众在疫情过渡期间的收入难题。而各类合作社也千方百计地扩大产业规模,带动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成为该镇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渠道。

另外,江油市还想方设法地推动返乡人员创业。2月26日,在西屏镇常青村八组的农田里,28岁的村民王晨正挥着锄头栽种柑橘苗。他之前一直在成都一家农资销售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原计划春节后就返回成都,但受疫情影响滞留家中。王晨说:“没法去大城市工作,就留在家乡发展产业,计划今年流转100亩土地种柑橘,相信同样能干出一番天地来的。”

“这几年,我家5人有4个外出务工,一年纯收入10万左右,今年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我家就把弃耕的20亩地种上生姜,还在附近找点活干,收入应该还可以。”永胜镇三星村民赖兴富说出了他今年的发展思路。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经济区春耕图

近日,在绵阳江油市永胜镇佛牛村十组,王代华和家人正在生姜地打窝子,准备栽上姜种。图据绵阳新闻网2月正值德阳市中江县永太...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就近就业 确保生产恢复百姓增收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