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想照顾两个月的宝宝 也想当抗疫志愿者”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欧阳未和她的宝宝

在社区防疫卡点当志愿者

“宝贝儿,妈妈回来啦!”近日,江油法院法官助理欧阳未抽出中午一点空闲时间,从5公里外的社区防疫劝导点往家里赶,一跨进家门,就迫不及待从摇篮里抱起嗷嗷待哺的婴儿,温柔地爱抚起来……

■罗燃记者陈元松文/图

法院招募志愿者

正在坐月子的她说:我也要去!

欧阳未生于1990年,西南科技大学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共党员。2018年通过公招被江油法院录用,现为法官助理。去年12月底,她婚后诞下一名男婴。当她正在坐月子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了,全国上下一心奋力抗疫的英勇事迹,让她感动不已,家乡江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让她内心不安。而已经从社区居委会退休的母亲,又主动请缨“返岗”参与志愿服务队的举动,更是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等我身体康复了,也要去当志愿者!”

2月初,江油疫情防控呈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格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抽派大量的党员志愿者,下沉居民小区和农村院落,协助当地干部群众做好防疫服务工作。2月6日早上,江油法院干警联络微信群突然发起成立党员突击队的招募令,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纷纷响应。“我是党员,我也要报名参加!”欧阳未获悉这一信息后,立即在微信群里报名,没想到,却遭到了有关负责人的婉拒:“你还在休产假,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宝贝儿才出生两个月啊!”“报告领导,我身体已经康复,娃娃我会妥善安排。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当好防疫志愿者!”欧阳未毫不含糊地回答。就这样,她被准许加入江油法院党员突击队,被分配到三合镇双流社区江安花园小区防疫劝导卡点服务。

每天往返奔波

身心疲惫的她说:这不算啥!

欧阳未说,她在江安花园小区劝导点每天的服务内容,主要是和几名同事轮流值班,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对小区外出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对在外扎堆聚集的群众暖心劝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行细心解释。该小区为拆迁安置房,居民文化水平和理解能力参差不齐,偶尔有人无理取闹、胡搅蛮缠,这也在所难免。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欧阳未和同事都感到很委屈,但又不得不马上抹掉眼泪,耐着性子向对方反复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应对疫情的安排部署,最终让小区全体居民心服口服,主动支持配合疫情管控工作。并且,欧阳未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向群众演示科学防控小窍门,进一步坚定大家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提高科学防控的能力水平,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赏。

然而,相对于法院党员突击队的其他同事,欧阳未作为“哺乳母亲”,每天要坚持往返奔波确实不容易。她家住江油城西马路湾,距离值守的小区防疫卡点有5公里左右,几乎对穿江油城了。由于在江油市某机关工作的丈夫这段时间也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母亲又返回社区当起了防疫志愿者,她只好把娃娃交给父亲照管。每天早上6点,欧阳未起床洗漱、吃饭,给娃娃喂奶,8点必须出发,才能在9点准时到岗。到了中午时分,向换班的同事交代好相关事宜,她又赶回家喂娃娃,然后扒两口饭又出门。直到夜幕降临,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家,而她的宝贝儿还瞪着大眼睛等着妈妈……

说起自己一个多月来坚守防疫卡点的感悟,欧阳未说:“这点艰难算不了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理应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是对娃娃有点愧疚,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好好陪陪娃娃。”

新闻推荐

绵阳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2月战报 (绵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编者按1-2月,市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60天,优良50天,同比增加6天,优良天数率为83.3%,同比上升8.7个百分点。城区环境空气综合质...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想照顾两个月的宝宝 也想当抗疫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