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于江:诚实守信,说到就要做到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东华

“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抛,诚信不可失。”这是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于江20多年来坚持的座右铭。

做人做事必须讲诚信,这是于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这一点,离职又回来的公司职工龚宏深有感触。2003年,龚宏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而当时公司正深陷财务危机,缺少龚宏这样的“财务大脑”,无疑让公司“雪上加霜”。但于江没有怨言,只是拍拍龚宏的肩旁说:“公司永远是你的家,如果遇到困难,公司的大门随时为你开着。”三个月后,龚宏处理完个人事情回到公司,一诺千金,于江再次把公司的财务大权交到了龚宏手上。

从一名乡镇企业的操作工,经过数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奋斗,于江成长为一名工程师。在企业深陷债务危机时,他挺身而出,诚信为本,首先取得债权人的理解和信任,同时获得公司上下一致的全力支持,通过5年的艰苦奋斗,带领企业走出困境,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被评为2018年度A级纳税人、环保诚信企业称号,连续三年被江油市人民政府评为税收突出贡献企业。

2002年,该公司和江油钛厂重组,200多名工人面临失业风险。面对这一情况,于江承诺:“当初公司举牌的时候,我们承诺无条件接收江油钛厂的下岗工人,承诺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让一个人失业。”这个承诺一许就是18年。

2010年,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决定引进一条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建设离子膜电解工艺生产线。由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国有电力企业不能搞多种经营,江油电力公司从公司退股。面对困难,于江只有硬着头皮上,将公司留下的8000多万元应付账款、银行贷款和股东借款揽了下来,并耐心地向债权人做工作。经过努力,于江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

用诚信赢得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2014年,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勉强能开工的生产厂房110千伏变压器出现重大故障,被迫停产。为了尽快恢复生产,于江一家一家地找厂商谈,硬是软磨硬泡,说破了嘴皮子,最终厂家被其真诚打动,同意垫资100多万元修理费抢修设备。

从一组数据,就能窥见于江对“承诺”的坚守。2019年,公司全年生产开车8428小时,未发生一起安全、环保、质量、消防事故,重大危险源液氯SIS技术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顺利通过四川省应急厅安全执法检查,在“零点行动”中公司环保经受住了检验。

“工作中,于总对员工、工艺流程的管控要求极严,他经常下车间明察暗访,查找问题,设立了严格的环保奖惩制度,员工做得好给予奖励。”员工谢敏说。

在大疫中彰显企业大义,新冠疫情发生后,于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短短两天时间,带领公司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每一次于江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员工挺身而出,奋战不息,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合力,彰显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是我们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唯有诚实,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唯有踏实,才能在所在行业中有所建树。”多年来,于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新闻推荐

检察开放日 送法到身边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专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近日,江油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太白中学的50余名师生代...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于江:诚实守信,说到就要做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