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法院 建立府院协调机制化解破产案件审判难题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姜琴记者陈元松)2016年至今,江油法院共计受理破产申请案件22件,截至目前已审结10件。该院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建议应尽快建立政府与法院的协调机制,有效化解破产案件审判的瓶颈。

该院根据汇总之前受理和审结的破产申请案件,总结和分析认为,目前破产案件的审理存在三大困难:一是破产案件审理周期长、衍生案件多,期间容易引起信访问题。截至今年9月,江油法院已有6件破产案件纳入江油市信访台账管理,维稳压力大,分散法官审判精力;二是因破产案件前期资料缺失、欠费等程序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衍生出众多行政手续和银行信用修复等繁琐程序;三是破产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后,各部门支持、配合、协调善后事宜积极性不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破产案件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此,江油法院建议:一是着力解决破产案件审判协同难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破产企业实行欠税“减免缓”、重点解决企业信用修复,以现场调查、核实方式解决资料缺失问题,助推破产程序高效推进,预防信访风险;二是建立常态化破产案件审判的政府与法院协调机制,成立由江油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府院协调领导小组,日常听取江油法院关于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汇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破产案件审判协同难题,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全力支持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三是建立专案协调机制。针对市内有重大影响或者复杂疑难的破产案件,成立由市委领导、政府支持的专案协调领导小组,配置专案联络员负责专案协调工作。专案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破产案件审判过程中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具体办理的相关事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协调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并适时开展督查,共同推进破产案件审判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于江:诚实守信,说到就要做到

□本报记者苏东华“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抛,诚信不可失。”这是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乘风破浪的幼师们2020-09-10 14:57
评论:( 江油法院 建立府院协调机制化解破产案件审判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