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这些地方的防疫值班值守,值了个“寂寞”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时间:4月14日

采访地点:电话采访各县(市、区)、

园区及乡镇(街道)防疫值班电话

问题:一些地方仍存在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模棱两可的情况

□“绵观辣1度”报道组

疫情发生以来,各县(市、区)、园区都设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并对外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4月14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各县(市、区)、园区和乡镇(街道)值班电话,发现多数值班人员能详细解释当前绵阳疫情防控政策,但一些地方仍存在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模棱两可的情况。

县(市、区)、园区一些地方值班人员对防疫政策模棱两可

10:00

记者致电仙海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咨询从成都锦江区到仙海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时,工作人员让记者等待约1分钟后表示,成都锦江区可以直接返绵。而记者在“绵疫控”查询发现,成都锦江区返绵人员需要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记者随后又询问需不需要报备,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电话报备,并不知晓“绵疫控”小程序。

13:34

记者以吉林省外出返乡人员身份致电科技城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接听人员表示,从吉林省低风险地区返绵需要居家健康监测,不需要集中隔离,同时要向社区报备。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网络报备方式时,对方说:“好像有一个外来人员登记码,但要问小区物业。”

13:53

“从高风险地区到绵阳高新区,应该怎么做?”记者拨通了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以亲朋要回高新区为由咨询防疫政策,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接听人员并不能给出准确答复,在询问具体返回地后,提供了普明街道办的联系方式,让记者向街道办咨询相关政策。

14:26

记者以广州返乡打工者身份拨打江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虽然接听人员能详细解释绵阳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但当记者提出希望查询相关街道办疫情防控值班电话时,对方显得十分不耐烦,让记者拨打114查询,并称“我这里是指挥部,不是电话查询台。”

乡镇(街道)

电话转来又转去,“报备请找‘绵政钉’”

10:38

记者以省内返乡人员身份拨打梓潼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并表示行程码带“*”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低风险地区返绵人员行程码带“*”没有特别要求,但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阴性证明,并提供了该县仁和镇综合办的电话。记者拨通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不是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的,只知道部分政策,具体不是很了解。

13:28

记者拨打了三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值班人员在解释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后,向记者提供了灵兴镇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电话。但当记者拨打该电话时,对方却表示该电话为办公室电话,主要负责上传下达,询问疫情防控政策只有拨打私人号码,并给了记者一个村干部电话。

13:42

记者通过涪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找到了工区街道办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电话。然而记者于13:49打通这个电话后,对方表示该电话为街道办值班电话,他们不清楚具体政策,给记者提供了另一个电话。

当记者拨通这个电话后,接听人员又表示该街道办成立了疫情管理专组,让记者咨询专组人员。14:18,记者拨通专组人员电话,对方就记者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后,提醒记者联系社区下载“绵政钉”进行报备。记者反问“是‘绵政钉’还是‘绵疫控’?”对方肯定地回复说:“绵政钉。”

记者手记>>>

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模棱两可,一个电话转另一个电话,便民服务不便民。这反映出了个别地方对待疫情防控责任心不够、纪律性不强,不仅没有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帮助,也影响了政府形象。做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疏忽,将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才能守好疫情防控关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播撒丰收的希望 江油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管

村民在平整秧田为水稻制种培土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在江油的田间地头,犁地、播种、插秧、施肥……一幅幅火热的春耕画卷徐徐展...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地方的防疫值班值守,值了个“寂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