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暗改盲盒中奖概率获利 3400 万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5 17:51   https://www.yybnet.net/

网购猪血加工流程文档,自学加工猪血制品41.4吨;暗改盲盒中奖概率,获利高达3400万元;自制“紫草油”供游泳馆内5岁以下婴幼儿使用……昨(14)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一批“春雷行动2022”暨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件。该批典型案件涉及绵阳、宜宾、凉山、成都、泸州、雅安、广安、达州等地,包括食品安全、医疗收费、虚假宣传、进口药品等多个民生领域。

据悉,目前“春雷行动2022”行至后期,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始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四川省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强有力地查办案件并及时向公众通报,进一步震慑市场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无证加工猪血制品41.4吨当事人被罚没百万余元

■案情介绍

今年1月13日,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江油市三合镇某农产品加工店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其经营现场有开封使用的消泡剂、六偏磷酸钠等食品添加剂,其使用范围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规定,涉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1月25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对涉案当事人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未依法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擅自从事猪血制品加工,其根据从某网店购得的宣称为《猪血加工制备生产工艺应用流程》的文档,经查,该文档实际为某师范学院的一篇《发明专利申请》,申请事项为:一种猪血抗凝剂。据悉,案涉当事人购回“猪血的加工方法”后,自行试验改进后加工猪血制品,并添加“六偏磷酸钠”“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等食品添加剂,共加工猪血制品41.4吨,对外销售猪血制品1.4吨。

■处理结果

当事人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违规从事猪血制品加工制售、在猪血制品中添加“六偏磷酸钠”和“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等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之规定。目前,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26.3万元以及食品添加剂,对其无证生产食品的行为处罚款5万元,对其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的行为处罚款83.34万元,合计罚没款114.68万元。

暗改盲盒中奖概率获利3400万一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被罚

■案情介绍

今年1月7日,根据消费者对成都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大量投诉举报,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立案调查。经查,自2021年7月起,当事人在其APP“xx部落”销售各类盲盒商品,并对盲盒奖池的抽奖机制和相关中奖概率进行宣传。在2021年12月13日至今年2月3日期间,当事人在未对抽奖页面中的中奖概率进行充分说明和履行告知义务的情况下,擅自更改了盲盒奖池的抽奖机制,导致盲盒奖池中各类奖品即刻的中奖概率与抽奖页面中宣传的中奖概率不一致。该公司对盲盒奖池中各等级商品的中奖概率不准确、不真实的宣传介绍,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造成了重大和实质上的影响。截至今年2月3日,该公司通过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中奖概率描述,共销售盲盒280587个,销售总额共计3400万元。

■处理结果

当事人对盲盒奖池中各等级商品的中奖概率作不准确、不真实宣传介绍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之规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了误导。目前,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60万元。

虚假宣传、销售儿童食品母婴店被罚款4万元

■案情介绍

今年1月10日,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华蓥市某母婴生活馆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放置了其销售的“衍生”牌系列儿童食品推荐宣传牌,宣传牌上有“金牌专家推荐”“特邀儿科中医 刘某”“刘某 国家职业中药师 国家高级营养师 香港衍生集团高级顾问”等内容。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宣传牌上宣传内容的相应证明。1月11日,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立案调查。经查,刘某的实际身份为衍泰药业(深圳)有限公司职工,并非儿科中医,宣传内容中的“金牌专家”也无事实依据。

■处理结果

当事人虚构刘某形象向消费者推荐其销售的“衍生”牌系列儿童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之规定,华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罚款4万元。

自制婴幼儿“紫草油”没收产品、工具并处罚款

■案情介绍

今年1月5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开江县某婴幼儿游泳馆进行执法检查,在其货架上发现5瓶无任何标识标签的不明液体,经询问系该游泳馆自行配制的“紫草油”,用于婴幼儿皮肤的日常护理。检查现场,该游泳馆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泡澡的婴幼儿擦拭使用。1月7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该游泳馆立案调查。经查,该游泳馆用网购的橄榄油和在药房购买的紫草等中药饮片,在门市上用电磁炉和锅自行配制“紫草油”,用于销售、赠送会员以及供经营场所内5岁以下婴幼儿使用。

■处理结果

当事人自行配制“紫草油”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化妆品经营者不得自行配制化妆品”之规定。目前,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没收其自行配制的“紫草油”和配制工具,并处罚款3.81万元。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新闻推荐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青莲镇加强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符庆乐)为促进村级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近年来,江油市青莲镇加强规划,科学实施,村级阵地面貌焕然一新,有效...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暗改盲盒中奖概率获利 3400 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