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这个乡村“健康管家”真管用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市游仙区东宣乡卫生院推行“家庭医生”以来,门诊量增加了30%以上——

□本报记者 邹俊川

“我做农活摔断了腿,家人给黄医生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他10分钟就赶过来了,这个‘健康管家\’真管用。”3月25日,在绵阳市游仙区东宣乡卫生院住院楼,躺在病床上的飞龙村村民董太春大腿已成功进行了手术,正在休养。

董太春口中的“健康管家”就是东宣乡卫生院医生黄晓帝。今年初,游仙区在东宣乡启动“家庭医生”试点,组建了5个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主治医生、护士和公卫工作人员组成,为群众提供贴心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主要是为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群众少生病、不生病。”游仙区卫计局局长刘家军说,签约后,家庭医生将为每户群众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关注老人、孕妇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提高服务质量和针对性。

去年底,黄晓帝来到董太春家里,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的好处,并在他家大门上张贴了服务公示牌,上面留有服务团队成员和电话。“你们有需要的时候,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起初,董太春对这个公示牌没太在意。没想到,这个电话却在他骨折的时候起了大作用。

在东宣乡卫生院院长李定富看来,家庭医生对病人病情知根知底,治疗更有针对性,更容易让慢性病患留在基层。“今年前三个月,卫生院的门诊量增长了30%以上。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医务人员的收入也有所提高。”

新农合报销政策也吸引群众首诊在基层、小病在基层。“我们区上规定,如果不是急诊,群众直接去上级医院看病,第一次将降低20%的报销比例。”李定富说,通过家庭医生的转诊单,病人去上级医院可以享受直接挂专家号、直接入院等便利。

新闻推荐

开局“十三五”成德绵三地先声夺人

——一季度成德绵经济发展观察《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获批在即,以成德绵三地为重点的转型试验蓄势待发;《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任务,成德绵三市在国家蓝图中找准定位……“喜大普...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乡村“健康管家”真管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