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升级核心旅游项目激发旅游经济新动力 ——对话仙海区党工委书记代宏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露潇

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将旅游作为发展主线的园区,仙海区如何打好手中的旅游“王牌”,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贡献仙海力量?为此,记者采访了仙海水利风景区党工委书记代宏。

完善基础设施“强筋骨”融合旅游项目“富内涵”

“仙海经济要得到持续发展,就要做好整体发展规划,将各个产业项目资源进行整合,再形成合力,从而推动仙海经济全面发展。”代宏说,仙海区将继续以整体发展思路组织经济工作,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紧紧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突出抓好全域旅游发展,完善智慧仙海建设方案,着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深入实施“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战略”,全面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民生工程、服务型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仙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代宏表示,尽管当前仙海经济已经实现以旅游为代表的服务业为主,但从产业分布上来看,农业所占比重依然比较高。加快转变产业布局,全面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成为仙海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步棋”。为了走好这步棋,仙海给出了完善基础设施“强筋骨”、融合旅游项目“富内涵”的“双推进”解决方案。环湖路景观改造、环湖管网升级改造,三期栈道工程建设……一个个夯实仙海旅游根基,引领仙海未来旅游经济发展的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稳步推进。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守住经济发展永续动力

“仙海的经济发展得益于水,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代宏表示,做好仙海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留下绿水青山,就是守住了仙海经济持续稳步前进的永续动力。当前,仙海湖的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标准,这在全国范围内的人工湖中都属罕见,正是因为这一湖碧波才让仙海这个地方灵气十足。随着仙海知名度的扩大和旅游产业项目的落地,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仙海,因此,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已然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

“全力做好仙海生态环境保护,让仙海成为绵阳城市‘后花园\’。”代宏直言,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仙海严格执行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强力实施项目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同时,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100%。

实施“项目专员”代办制助推旅游项目快速落地

“能否顺利招商引资,企业项目能否尽快落地,考验的是政府服务能力。”代宏告诉记者,为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仙海出台了《招商引资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了《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并成功与中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约18.06亿元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打捆项目,与岭南园林签订了总投资1.08亿元的环湖整体提升项目,与四川美丽多彩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0.78亿元的美丽多彩房车营地项目。

此外,仙海区还制定出台了《仙海区重点项目推进办法》和《仙海区“项目专员”全程协调服务代办机制》,由区级牵头领导和“项目专员”对投资项目进行专人“一对一”无缝对接,全程跟进项目建设的每一环节,实行项目引进到竣工全程代办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和审批环节,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项目推进及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宝成线绵阳境内最北车站 寂静山坳 13名员工守护列车安全

宝成铁路斑竹园车站,绵阳境内最北端、地处山坳的五等小站,主要担负来往客运和货运列车的会让指挥、擦道岔、监控施工、自然灾害应急排险等任务。车站共有13名职工,日复一日,他们坚守在这个经常安静得...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升级核心旅游项目激发旅游经济新动力 ——对话仙海区党工委书记代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