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建成以来无一例差错 连续11年获评优秀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5-1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发文通报,绵阳市疾控中心在2017年度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质量考核中获评“优秀”。

这是绵阳市疾控中心自2007年建成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以来,连续11年获得优秀。

■记者刘晓东

绵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实验室作为全市唯一的艾滋病确证实验室,承担了全市艾滋病初筛阳性标本的确证检测重任及辖区内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该实验室自建成以来,参加国家、省疾控中心的历次考核结果均为优秀,确证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无1例差错事故发生。

近年来,绵阳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的能力建设,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在辖区内指导建成57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214家艾滋病检测点,能提供艾滋病抗体检测、CD4淋巴细胞、病毒载量检测等免费服务。同时实验室采取培训、进修等形式,不断提高辖区内实验室检验人员检测技能和水平,加强

网络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加强对全市筛查实验室技术支持的力度。从标本采集、检测和检测报告发放到废弃物处理的整个过程均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并督促各实验室进一步规范操作,有效确保了检测结果的科学准确和实验室的生物安全,为绵阳市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绵阳市创新事业单位公示信息专项抽查

本报讯(事宣)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近期,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借助市委巡察组进驻5家市属事业单位巡察之际,将事业单...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建成以来无一例差错 连续11年获评优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