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构建三方检测平台 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工作会召开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22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绵阳是我国磁性材料技术发源地、全国磁材人才培养基地。近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工作会召开。

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于2017年1月13日成立,是全国首家磁材领域的军民融合标准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军地协同发展模式,制定军民通用标准,服务磁材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并成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典型经验之一。

据介绍,创新中心目前整合磁性材料性能检测、器件检测、环境耐受性能检测、有毒有害物质筛选、物理性能检测及原材料化学成分分析所需的各类大型检测设备约300余台(套),建成1200平方米标准研究实验室、电磁标准创新检验检测试验平台,初步实现从标准的立项到联合研发、标准实施、应用效果评价、动态使用维护等多个阶段开展军地工作协同。

中心将继续推进第三方检测平台建设,并联合绵阳质检所继续购置磁性材料及器件检测设备、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争取在2019年初之前通过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和检测参数认证。

新闻推荐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服务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对接会现场6月19日,由绵阳银监分局与市科知局共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承办的“绵阳银行业机构与高新技术企业对接会...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持枪的手机大盗2018-06-22 01:12
评论:(构建三方检测平台 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工作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