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的哥绕城三小时 送患病老人回家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

爱心担当

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廖老先生走失一天一夜了。8日下午,的哥杜刚载着廖老先生绕城三小时后,终于将他送回了家。

■实习记者李浩瑄

老人坐上车就不走了

“这车是我的。”这是廖老先生和杜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8日下午2点左右,的哥杜刚在机场东路通州府酒店外接到一单生意。见乘客行李较多,杜刚便下车打开后备厢帮乘客安放行李。回到车上,发现后座右侧还坐着一位老人,杜刚以为是乘客的亲人便没有多想,直接开走了。

行驶了两条街,坐在副驾的乘客突然询问杜刚后排的老人是谁,这时,杜刚才意识到载错人了!他询问后座老人身份,老人不仅说不清楚,还不停重复念叨着“这车是我的”。

“看老人这种状态,我就猜测他可能是老年痴呆,走丢了。”杜刚说,他见老人年龄太大,不忍强行让其下车,便达成共识,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杜刚再帮老人寻找家人。乘客下车后,杜刚仔细询问,不管是姓名,还是住址,老人都说不清楚。无奈之下,他将车停在了路边执勤交警身旁请求帮助。

老人一见到交警就对他们说“你们是好人。”“可是不管是我还是交警无论怎么劝说,他都不肯下车,仍然坚持重复着车是他的。”杜刚笑了笑说,在场的人都没办法,考虑到老人有精神问题,民警正要拨打第三人民医院电话时,老人突然说出了儿子的名字。

民警立即联系周边派出所查询,通过网上信息获悉,老人儿子家住西山南路。杜刚立即载着老人前往此地,不料,周围的人说老人家早搬到了三里桥附近。杜刚又立即调头前往三里桥,然而,在这里依然没能找到老人的家人。附近居民告诉杜刚,老人一家搬去了金菊名苑。就这样,杜刚载着老人辗转三个地方,终于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金菊名苑小区门口。

“门卫认识老先生,并帮忙通知了他的家人,警察也在,我就比较放心。”因为已经到交接班的时间,没等见到他的家人,杜刚就独自离开了。

患病多年并非初次走失

9日下午,记者来到廖老先生居住的金菊名苑小区。听门卫周师傅讲,廖老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走失了。据他了解,之前还有过两次,“上次走失后,他家里人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护他。这次他一走丢,他老伴就来问我们见没见到。”周师傅说,小区

所有门卫都知晓廖老先生患有老年痴呆的情况,以往只要见廖老先生独自一人往大门外走,他们都会将其拦住并通知他家里人,这次确实从未见他从大门经过。后来查监控才发现,廖老先生从地下停车场的汽车通道离开的小区。

定位器充电老人走丢

记者联系了廖老先生的老伴潘阿姨。潘阿姨说,7日上午10点左右,家里人给廖老先生配备的定位器没电了,她便将其摘下充电,“我回到厨房做午饭,一不留神,出来就找不到他了。”潘阿姨无奈道,廖老先生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由于小脑萎缩,记忆力非常不好,为了防止他走丢,家里人可谓想尽办法,她也24小时不离地照顾着老伴,可是总有疏漏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让他走丢了。

潘阿姨难以想象老伴独自一人是如何在大街上度过那一天一夜的,没有食物也没地方睡,“儿子、孙女,全家都出动去找他了,很感谢有好心人能把他送回来。”

公司通报表扬好的哥

为了激励公司其他员工向杜刚学习,绵阳盛和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杜刚进行了通报表扬。“整整三个多小时他都没有营运,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不仅不批评还要大力表扬他。”盛和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杜刚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和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希望通过这一事例,盛和的其他驾驶员在营运中,遇到类似情况也会向杜刚学习,做一个善良热情、有爱心的驾驶员。

新闻推荐

绵阳直飞大连航线昨日开通

绵阳直飞大连首航仪式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昨(10)日下午2时,在绵阳南郊机场,一架河北航空的波音738飞机飞往大连。这也是绵...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的哥绕城三小时 送患病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