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系统总结绵阳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宝贵经验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绵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元方付康胡滨出席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裴玉松)昨(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系统总结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绵阳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梳理好总结好提炼好“绵阳探索”,坚定不移把新时代绵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元方,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市委副书记胡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委书记推进改革工作述职;审议了《绵阳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加强“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实施方案》《绵阳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贯彻落实改革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呈现出“整体推进、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探索出了一批具有绵阳特色的改革经验。县(市、区)委书记作为推动本地改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好宣传好绵阳改革工作。要系统总结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绵阳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尤其是要把在推进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绵阳探索”梳理好、总结好、提炼好,充分展现新时代绵阳改革开放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树好绵阳改革典型、讲好绵阳改革故事、唱响绵阳改革声音,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在抓紧做好今年改革收官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要定好改革“施工图”,切实把改革的思路厘清、路径找准、措施定实、责任压紧,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找准改革“突破点”,聚焦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突出抓好机构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不断通过改革释放内需潜力、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增长动力。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推荐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之心片区产城融合招商项目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之心片区产城融合招商项目推介会10日举行,推介会向20余家与会企业代表推介...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系统总结绵阳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宝贵经验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绵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元方付康胡滨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