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事业有成情系家乡 热心公益反哺桑梓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罗成名本报记者杜畅

连日来,在游仙区凤凰乡花庙村村民涂显军的家中,每天都有不少耄耋老人专程上门致谢,老人们前来的目的,是感谢涂显军多年如一日地对村里老人无微不至地关怀照料。

“涂显军这个人没的说,对全村从孩子到老人都照顾得挺好。”在凤凰乡花庙村,提起涂显军,总是能引来一片夸赞。涂显军是凤凰乡花庙村人,跟许多凤凰乡人一样,年轻时涂显军外出闯荡,凭着勤劳刻苦的品质,逐渐将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大,现担任浙江绍兴一大型针织厂的总经理。

事业有成后,涂显军并没有忘记养育过他的故乡。他开始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扶危济困、修桥铺路,回馈家乡的队伍中总少不了涂显军的身影。从2015年开始,他每年拿出3万余元,为村里老人发放春节助老金;2017年,他还为村里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捐3.5万元资金和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对于村里的年轻人,他不仅力所能及地提供工作岗位,还培育他们成长。到目前,村里已有20余名年轻人通过他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其中不少人走上了管理岗位。

正月初四,年味依旧浓厚,回乡的涂显军没有陷入走亲访友的琐事中,他和村支书来到一排还未完工的建筑物前,谋划装修事宜。这里是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由涂显军捐资35万元,规划建立休息室、健身室、电子阅览室等,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心系桑梓,回馈家乡,涂显军不止出钱出力,对于家乡发展,他思考和做的都更多。他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布料服装加工的经历,向村里建言:采用股份制形式,由村民和村集体经济共同出资,大规模发展蚕桑产业。2018年,在他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游仙区金茧蚕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500亩蚕桑基地已初具雏形,此外,30余亩的中药材基地也正在抓紧建设中。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经商多年的涂显军深谙此道。“乡村要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育。”涂显军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谋划成立凤凰乡人才基金会,拟对每个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的凤凰学子进行奖励;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新闻推荐

继续降温 今天绵阳最高气温仅9℃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持续几天的暖阳天气后,昨(8日)白天绵阳境内天气转阴,气温骤然下降,全市多地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0℃至12...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业有成情系家乡 热心公益反哺桑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