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150余辆新能源车投放到位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昨(21)日,市交通运输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公路路况质量是用什么指标评价,交通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提高公路路况服务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答复:公路技术状况的评价指标是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评价内容包括路面、路基、桥隧涵洞和公路沿线设施4项。其中,路面评价指标,即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占整个公路技术状况评价70%的权重。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将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PQI指标纳入了民生实事指标进行年度考核。

2015年至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推动实施公路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累计实施规模约400公里,确保了国省干线公路的路况质量总体保持在良等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促进国省道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养护科学决策和资金保障机制建设,大力实施公路养护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逐步消灭次差等级路、降低中等路比例、提升优良路比例,更好地提升公路路网服务水平,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市民咨询:现在绵阳城区个别公交车辆破旧,请问何时更新?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答复:去年4月,绵阳市新购置了15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部投放到位,城区19路、33路、43路等线路车辆已进行更换。目前,公交公司正在申报更新239辆公交车。我们将督促公交企业继续加强车辆维护保养,提高车辆乘坐舒适度和安全性。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田间农事忙

新春伊始,绵阳市多地农民朋友趁着好天气,抓紧春耕春种,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近年来,涪城区关帝镇采取“基地+...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0余辆新能源车投放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