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父女煤气中毒意识模糊 120接线员指导其自救并微信定位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15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不要挂断电话,救护车已经派了……”“不要挂断电话,再想想住地旁边有什么特别的建筑……”3月8日,四川广元一对父女,在绵阳一租住房内煤气中毒,因说不清楚地址,120接线员一边与其通话,一边通过微信定位了大致位置;绵阳市三医院急救人员在寻找过程中,也和患者一直保持通话,最终引导患者说出了附近建筑,并成功将患者找到及时救治。目前,求救者刘先生说,他和女儿每天在进行高压氧治疗,已无大碍。

“我在绵阳租的房子,我娃儿洗澡的时候感觉有点煤气中毒,我现在头昏!咋办?”3月8日晚9时12分,绵阳120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的电话响起,调度员冀婉婷迅速接起电话,电话中传来一名男子焦急的声音。“你先把煤气关了,把门窗敞开。”听到“煤气中毒”4个字,冀婉婷立即提高警惕,指导求救者先自救,并询问求救者地址。但求救者自称在一所学校附近,是租的房屋,自己头也有点晕,也不清楚小区名字。

求救者着急,120接线员更着急,但冀婉婷仍继续努力引导求救者、安慰求救者情绪,同时让求救者给孩子盖上衣服保暖。绵阳市三医院的救护车已经出发,但具体地址还没有搜集到,冀婉婷又见对方说话断断续续,还担心求救者因煤气中毒昏迷而提醒对方不要睡觉。这一通求救电话,让在岗的三名调度员都担心不已。就在救护车出发后,调度班长刘美辰提醒用微信定位试试。

“你的微信号是不是你手机号码?你马上打开微信给我发个定位过来。”冀婉婷一边通话,一边用手机加上了求救者的微信。在冀婉婷的叮嘱下,对方很快发来了定位。随即,冀婉婷将定位发给了出诊的急诊医生。然后再次和求救者通了电话,询问到对方住在几楼几号后,告知求救者一定保持电话畅通,救护车已经在路上,医生马上和他联系。同时,提醒他一定要打开门窗,尽可能走出房外。

急诊医生刘荣雁介绍,当时接通电话后,她发现求救者刘先生的情况稍微好一些,比较清醒,但电话中明显有一人呻吟的声音,而且刘先生也称女儿情况严重,出现了严重的呕吐。救护车在疾驰,导航也开着,刘荣雁继续用车载电话讲解初步的急救。不久后,医护人员到达急救现场,立即对其进行了急救,并将他们送往医院。

刘先生介绍,他是广元人,女儿在绵阳读初三,他每周星期五从广元到绵阳来陪孩子,而房屋刚刚租了一个多星期,他确实不知道位置,“多亏了120接线员和医生们的帮助,救了我们父女俩的命。”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绵阳市政府与有关省级部门和省属企业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刘鑫)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率队前往成都,分别与省住建厅厅长张正红,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省市...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女煤气中毒意识模糊 120接线员指导其自救并微信定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