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笛声悠扬奏响校园七彩乐章 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获涪城区器乐比赛特等奖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2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本报讯(吴丽君杜丽芳文/图)近日,绵阳市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花园校区五年级一班在涪城区第五届班级器乐合奏比赛暨音乐教学(演奏)质量抽测中荣获“特等奖”;吴丽君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接到比赛任务后,音乐教师吴丽君精心策划用心编排,根据比赛的要求选出必奏曲目《茉莉花》和教材上的自选曲目《嘎达梅林》,让学生听范唱看视频找感觉,记谱子想旋律再练指法合节奏。编排时,吴老师讲解音乐的感悟基调,描述音乐表达的意境,通过范唱,引导孩子感受音乐的优美旋律。最后加入打击乐器(双响笛、铃鼓、沙锤)和学生急嘉懿、王祉涵的钢琴伴奏,使音乐更加丰富、饱满,最后舞蹈的加入也更增加和表现了音乐的动感。

五一班的班主任杜丽芳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吹奏竖笛,课间操和中午午读时间亲自指导学生练习,帮助学生借校服,招募专业摄影师和照相师,后勤工作无微不致,为本次比赛奠定了基础。

音乐组的刘路亚、陈玉霜、奂兰老师也出主意、想办法,光临5.1班指导。郭志勇校长在排练时也亲自到场指导并鼓励孩子们,给学生加油助威。

新闻推荐

合力推动绵阳烟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蓉举行工作会谈合力推动绵阳烟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本报成都专电(记者刘鑫)昨(22)日,市政...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笛声悠扬奏响校园七彩乐章 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获涪城区器乐比赛特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