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舞动笔尖感受汉字魅力 育红博爱小学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2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认真书写

本报讯(武丽文/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充分感受汉字魅力,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游仙区育红博爱小学于4月10日下午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本次活动全员参与,采取现场书写形式。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40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比赛结束后由学校校长室、教导处、大队部、语文教师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书法评选。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作品效果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在各班级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同时在四、五、六年级中评选出唐琪雨、赵雨晴等八位同学参加游仙区第四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现场比赛。

通过这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写字兴趣,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规范书写意识的养成,对学生更好的发挥特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给人信心 给人出路

绵阳两名五旬患者的就医经历阐释何为医者仁心家庭与生活报记者李尚凝一千多年前,诗人张说就有“五十知天命,吾其达此生”—...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动笔尖感受汉字魅力 育红博爱小学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