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持续发力推进就业扶贫 今年上半年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5.9万人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

全市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5.9万人,其中省外2万人,省内市外1.1万人,市内县外0.7万人,县内2.1万人

共举办“扶贫专班”8个,培训贫困劳动力240人

本报讯(林嘉诚记者李桥臻)今年上半年,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绵阳市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按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的思路,督促各县重点瞄准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能力,拓宽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增收渠道,截至6月底,全市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5.9万人,其中省外2万人,省内市外1.1万人,市内县外0.7万人,县内2.1万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按照省扶贫开发局、省人社厅、省发改委《关于做好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基本信息摸查和稳岗工作的通知》,根据县级扶贫部门提供的《2019年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基本信息统计表》,市人社局认真指导各区市县更新完善“一库五名单”。会同市财政局、市残联印发《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不断完善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加大各县市区就业扶贫力度。鼓励和引导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开展送岗位信息“进乡入村”和用工企业入村等小微招聘活动,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1场。

同时,绵阳市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创业”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市级“扶贫专班”,把贫困劳动力“请上来”。采取单独编班、小班教学的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中式烹饪、汽车驾驶、工程机械操作等职业培训,做到“包吃住、包学会、包就业”。上半年,全市共举办“扶贫专班”8个,培训贫困劳动力240人。

今年5月,市人社局赴浙江衢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看望慰问在衢务工的北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组织召开衢州—绵阳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并与衢州市人社局签订《衢州—绵阳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对平武和北川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力度,不断完善绵阳-衢州两地劳务协作机制,截至6月底,平武、北川两县共开办劳务输出培训班7期,完成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310人,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1182人,其中到东部对口省份就业95人,省内就业918人,其他地区169人,目前在东部省份稳定就业106人。同时,鼓励相关县市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和资金,在2019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优先开发公益性岗位,坚持救急解难的原则,优先用于安排大龄、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贫困劳动力,全市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4389人。

新闻推荐

今年建会率达到92%以上 绵阳市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市总工会日前印发《绵阳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今年6月至12月,市总工会统一在全市范...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持续发力推进就业扶贫 今年上半年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5.9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