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涪城区属范围路网体系初见雏形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道路建设现场

本报讯(杨海燕记者彭雪实习生张熹文/图)“四纵四横骨干道路”、支路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初见雏形,科技园项目、基金小镇等载体逐步具备承接项目落地条件,一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正加快建设。近年来,涪城区在加快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基础设施建设上全面发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高铁大道西段道路工程对于构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骨架具有重要作用。记者在三标段道路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对涵洞、路基及桥梁基础进行施工,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方作业,实现通车指日可待。目前,高铁大道西段的路基已经完成,进入结构、碎石层铺设、铺水稳等阶段,预计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这仅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的一个切片。作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主战场,涪城区是工作量最大、资金投入量最大、拆迁量最大、建设难度最大的区域。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该区在模式上大胆创新,采取PPP、EPC+融资建设、委托代建等方式,落实建设主体和资金来源,确保基础设施顺利开工建设。目前,PPP项目中高铁大道、滨河北路基本完成路基工程。EPC+融资项目中东片区3条支路开工建设,完成45%以上的工程量;西片区6条支路开工建设,已完成65%以上的工程量;东西第二干道进场建设,科技城大道二期多点开工;高铁大道西段北延线开工,路基工程完成60%工程量,科研园区总体环境提升项目全面开工;推进生态水系(排洪通道)、棚户区改造(核心区安置房二期)项目、集中发展区续建及新建道路两侧绿化带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目前,已开工各类基础设施项目36个,累计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基本形成区域路网体系雏形。”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涪城区将基本建成核心区骨架,形成集中区体系框架。

“我们已在集中发展区规划出八大科技园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招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基本建成45万平方米专业楼宇,作为科技创新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现代金融项目首期承载平台。

新闻推荐

儿子因工死亡 儿媳“独吞”赔偿金?

法院判决:赔偿金由死者三亲属按1:1:2分配“儿子意外死亡赔了78万元,可现在这笔钱都被儿媳妇独吞了。我要求她将属于我的部...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涪城区属范围路网体系初见雏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