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警示:光友红薯淀粉有风险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7-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涉及绵阳市西点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标称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薯淀粉。

2019年3月12日,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绵阳市西点商贸有限公司抽取1批次标称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规格型号:200克/7.1盎司/袋;生产日期:2019-01-25)。经检验,“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2个项目不合格。

2019年4月18日,绵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企业生产该批次不合格食品108箱(200克/7.1盎司/袋×40袋/件),共计864公斤,货值9072元;已销售108箱,共计864公斤,货值9072元;库存(未销售)0箱;召回74箱,共计592公斤,货值6216元;封存74箱,共计592公斤,货值6216元。

2019年4月18日,绵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绵阳市西点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经查,该企业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食品40袋(200克/7.1盎司/袋),共计8公斤,货值128元;已销售32袋,共计6.4公斤,货值102.4元;库存(未销售)8袋,共计1.6公斤,货值25.6元;召回0袋;下架封存8袋,共计1.6公斤,货值25.6元。

绵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责令生产经营企业立即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并在做好本批次抽检产品核查处置工作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类似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销售。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欣璐实习生王钰

新闻推荐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支持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最美”党员干部速写

□王磊本报记者彭雪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加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土地保障是前提。作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征地...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土地的三张面孔2019-07-21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警示:光友红薯淀粉有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