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聚焦发展变化 见证成果亮点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8月29日至9月12日,《雅安日报》在报纸、旗下官方网站“北维网”均刊发了10篇文章,全面报道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盛况,雅安参会,以及百家党媒看绵阳等。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四川雅安”刊发文章,并在科博会开幕当天,利用“现场云”平台直播科博会开幕盛况。

记者注意到,在11日4版刊发的半版报道“聚焦发展变化见证成果亮点”中,雅安日报记者徐玉婷分“一座科技城聚集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一场科技盛会架起中外合作的桥梁”两部分报道了这场科技盛宴。

在“一座科技城聚集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部分,记者以科技城创新中心长虹智能展区的“绵阳造”厨房机器人为例引出“绵阳造”科技产品带来美好便利生活。

文中提到“一边是不断创新的产品,另一边是永不停止的转型步伐。”通过采访,该报记者来到位于绵阳高新区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了解长虹的转型发展之路。同时,透过长虹看绵阳,文中这样写道:去年绵阳确定“五个主攻方向”,第一个主攻方向就是“着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此后,出台行动方案,从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生态营造、创新活力激发、创新产业壮大、开放合作深化、发展环境优化六个方面,明确科技城加快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科技城建设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规划建设总面积281平方公里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正在加紧建设,30平方公里核心区主体框架已经形成,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

在“一场科技盛会架起中外合作的桥梁”这部分,记者列举了丰富的科技新品,“可折叠柔性显示屏”、“5.99英寸的FHD+内折手机”、“8K电视”、“会跳舞的机器人”、“空中停车”、“智慧家居”、“5G体验”……记者这样写道:一个个参展的“黑科技”产品不仅让人感受科技与智慧的“碰撞”,体验到科技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便捷,更架起经贸合作的桥梁。

何以见得?

科技部组织40家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企业,携国家最新科学技术项目成果68个来绵展示。

20家高校、科研单位组织科技创新项目进行参展。

11家重点央属企业集中展示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核技术应用等众多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

正如记者在文章结尾的总结:一年一度的科博会,是绵阳,也是四川对外交流、开放合作的“重头戏”。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也是本届科博会的重点之一,共签约项目105个,投资金额923.75亿元。

新闻推荐

传承文化 推介游仙 《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正式发布

本报讯(赵堃杰记者杜畅)为传承传统经典文化、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日前,游仙区历时两年编撰而成的《美丽游仙全...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发展变化 见证成果亮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