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游仙19乡镇共建成25个污水处理厂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9-13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游仙高新区污水处理厂

9月12日,记者在游仙高新产业园区看到,园区内新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正在按照技术规范处理污水。这座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于今年年初投入运行,结束了园区的工业污水输送到几公里外松垭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历史。这是游仙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项目。

■记者胥江文/图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就开始投入了运行。如今园区内数十家企业和单位的工业、生活污水全部通过管道输送到这里进行处理。”游仙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王亮介绍,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处理能力为3000立方米,目前每天实际处理量为1300立方米。该污水处理工艺为以MBR为主工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配置A2O生化处理及气浮和水解酸化系统,采用污泥池重力浓缩后泵入脱水机脱水后外运处理。经在线监测,该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

此外,记者在魏城镇了解到,该镇污水处理厂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配套的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导致污水收集率不高,污水处理厂效能不能得到很好发挥。2018年,当地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对魏城河沿岸直排口进行全面整治,针对直排口的情况分别采用直接接入管网或修建污水收储池使用水泵抽入管网两种方式处理。2017年7月至今,魏城镇共整治大小直排点93处,修建污水收储池11个,新建污水收集干支管5.4公里。目前,魏城镇污水收集率大幅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日均处理污水量已从前期的不足500方达到1300方。

“2018年,游仙区7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厂10个。到2018年12月,全区22个乡镇,除小枧沟镇、石马镇、游仙镇并入城市污水管网外,其余19个乡镇共建成污水处理厂25个,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游仙区住建局副局长陈伟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严格执行省、市出台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进一步完善各地的管网建设,规范污水处理设施,确保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良性可持续运行。

新闻推荐

人才聚集 为绵阳加快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本届科博会,参展嘉宾对京东方研发的折叠手机倍感兴趣记者任明勇摄本届科博会展出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记者陈冬冬摄在...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游仙19乡镇共建成25个污水处理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